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秘鲁新增确诊7923例 马丘比丘3月将对游客重新开放

2021

/ 02/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25日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923例。当天,库斯科(Cusco)大区州长让·保罗·贝纳文特证实,秘鲁主要旅游景点马丘比丘将于3月1日开始对游客重新开放。

  资料图:2020年8月22日晚,秘鲁警方对一家违反防疫规定经营的夜店采取取缔行动。图为被拘者在进行核酸检测。

  秘鲁卫生部2月2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确诊病例7923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4744例,另有3179为补增,累计确诊1308722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20例,累计死亡45903例。目前仍有14665人住院,已有1210749人康复。

  24日,秘鲁政府宣布,3月1日至14日期间,解除对新冠扩散风险“极端高”的地区的强制性社会隔离措施,同时发布了一系列新的限制措施。

  据报道,这些新限制措施包括:宵禁时间为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4点;自3月7日和14日,周日全体实施强制性社会隔离;省际陆路运输运力限制为50%至100%;禁止举办大型活动、嘉年华和传统节日;室外表演场所、商场、购物中心和百货公司的容量限制为20%。

  同时,销售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商店、超市、市场、酒馆和药房的容量限制为40%;药房和药店允许24小时提供送货服务;餐厅容量限制为30%,并可在凌晨4时至晚上11时提供外卖服务;银行和其他金融实体容量限制为40%;沙龙、水疗中心、理发店等容量限制为40%;图书馆、博物馆、考古遗址、文化中心和画廊、植物园和动物园的容量限制为30%;文化教育场所容量限制为20%。

  当地时间25日,库斯科(Cusco)大区州长让·保罗·贝纳文特证实,秘鲁主要旅游景点马丘比丘将于3月1日开始对游客重新开放。贝纳文特欢迎中央政府采取措施,授权恢复参观博物馆和考古遗址等活动。他补充说,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恢复库斯科的经济和旅游部门。

  贝纳文特说:“我们一直在与中央政府协调,并实施限制措施,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之间保持平衡。库斯科大区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人数开始下降,我们希望这种下降将继续下去。”

  州长强调说,库斯科不能再等了,重新开放马丘比丘和考古遗址将是引导该地区经济复苏的主要信号。新冠疫情对库斯科的经济影响是巨大的,2020年库斯科损失了约50亿索尔的收入。他说:“我们必须重新振作起来,向前看。”

  【编辑:何路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