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德媒:美国求助盟友建国际供应链

2021

/ 02/2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据德国《商报》网站2月24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敦促将技术供应链更多地从中国转移至美国。他的继任者拜登现在希望加速这一进程,以减少供应链对中国的依赖。

  报道称,不过,与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不同,拜登致力于打造更广泛的国际战线。《日本经济新闻》说,拜登的命令指出,“与盟友合作能带来强大、复原能力强的供应链”。在亚洲,美国可以依靠其现有的盟友。在芯片产业上,日本和韩国是天然的合作伙伴。

  报道称,欧洲盟友能在多大程度上参与拜登的倡议还不得而知。欧洲在这方面有类似考虑。在去年10月初的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已委托欧盟委员会分析欧盟对其他国家的战略性依赖,特别是在医疗卫生等关键领域。

  拜登发现,全球供应链的重要枢纽主要在亚洲。韩国的半导体制造商三星和SK海力士公司主导着存储芯片市场,目前也在为其他厂家代工半导体。

  报道称,亚洲的芯片制造先锋日本虽然已被竞争对手吞掉市场份额,但在制造设备、特殊化工产品和电子元件供应方面仍是世界强国。日本和韩国的电池技术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澳大利亚则是稀土的主要供应商,而稀土是大批技术相关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