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法媒:马克龙想靠“网红”获得年轻人关注

2021

/ 02/2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2月25日报道,在不到三天的时间里,YouTube大号麦克弗莱和卡利托(McFly & Carlito)接受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的挑战。2月23日星期二,他们一条关于新冠肺炎防护措施重要性的视频播放量破千万。两位搞笑博主在上周日发布的这条视频标题叫“我记得”,一上线就大获成功。他们用中学生的口吻演绎这首歌,并带有叙事的形式,敦促网友戴口罩并给房间通风,仅仅24小时就达到500万次的播放量。

  报道称,在这个YouTube粉丝超过620万的账号周五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国家元首向他们发话。马克龙说:“我向你们发起一项挑战:做个视频再解释一遍这些防护措施和遵守这些措施的重要性。”马克龙还承诺,如果播放量破千万就邀请他们“去爱丽舍宫拍视频”。二人高兴坏了:“真是疯了!”他们做到了之后,马克龙的工作人员保证邀请他们去爱丽舍宫的“承诺”会“兑现”,还保证国家元首也会参加他们的“趣闻集”录制,这是两位博主的粉丝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视频形式。

  这项创举出自一项更有全局性的公关战略。近月来,法国总统为向受新冠疫情后果冲击的年轻人传达讯息,通过很多非传统渠道发声,因为一部分年轻人已经不关注传统媒体了。Snapchat、TikTok、Instagram、推特……总统的一位亲信解释说:“总统的做法和2017年以来一样,经常用社交网络来接触尽可能多的民众,特别是最年轻群体。”去年12月,马克龙在网络媒体Brut原色视频做了一个很长的采访,后来又在Snapchat做了一期问答。巴黎政治学院公关学教授菲利普·莫罗-雪佛莱注意到:“这种‘感觉良好’式公关出自广告学逻辑。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想传递一种讨人喜欢、亲切和有活力的形象。”

  报道称,大选临近之际,政府不再满足于在社交网络上单纯发发消息,这些消息通常很难获得关注。为了激发公众的兴趣,总统和他的部长们主要打算靠“网红”,比如麦克弗莱和卡利托这样有几百万粉丝的社交网络名人。周三晚,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在YouTube和“特威奇”游戏直播平台上开设了一档节目,他要在这档节目中每个月对“网红”们做一次部长会议汇报。

  马克龙先生能通过这种方式争取到更多年轻人的支持吗?无论如何,民意调查显示他在该群体中的支持率显著提升。埃拉贝民意调查公司周三公布的问卷结果显示,去年11月以来,马克龙在18至24岁群体中的信心支持率从36%增至47%。该公司创始人贝尔纳·萨纳内斯注意到:“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多次谈到青年的困境,成功地表现出他关注他们的问题。”

  莫罗-雪佛莱先生认为:“由于年轻人很少去投票,总统尤其尝试向他们的父母和祖辈传达讯息,向他们证明他考虑到了青年的忧虑。”萨纳内斯先生强调,只不过对于国家元首来说,“与年轻人的重要交流将首先围绕他在青年失业领域的政绩展开”。他还提醒人们:“公关永远无法取代行动。”(编译/赵可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