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韩国学者:春节消费旺盛是中国经济潜力有力证明

2021

/ 02/2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韩国水原2月26日电(记者陆睿)韩国京畿大学教授刘子阳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春节消费强劲是中国经济潜力的有力证明。

  刘子阳说,春节消费旺盛表明中国国内就业、收入稳定。“春节消费数据一直是观察中国国内经济,尤其是消费的重要窗口,今年春节消费热潮便是例证。”

  他表示,得益于率先有效控制新冠疫情、实现复工复产,中国经济不仅在进出口方面企稳复苏,在内需消费方面也呈现强劲增长态势,迸发出巨大活力。“投资、出口、消费都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动力。”

  刘子阳表示,中国正着力扩大内需,激发消费潜力和活力,中国经济有望在更高水平上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他强调,中国是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同时中国一直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与各国携手共享发展机遇。

  他说:“中国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将有力促进各国克服疫情危机、重塑疫后经济,而中国经济蕴含的巨大潜力是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的一颗定心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