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重型货船搁浅给苏伊士运河“添堵”

2021

/ 03/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开罗3月24日电(记者闫婧 吴丹妮)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4日发表声明说,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

  声明说,搁浅货船长约400米、宽约59米,当时正驶向荷兰鹿特丹港。受23日埃及沙尘天气影响,该船在新运河航道变向时搁浅。目前有8艘拖船正尝试重新定向这艘搁浅货船,运河旧航道的运输正常进行。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前经济顾问阿卜杜勒·塔瓦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类事故以前也发生过,管理局有应急方案。目前,运河有新旧两个航道,其中一个堵塞,另一个还可正常运转,能减缓此类紧急状况造成的影响。

  彭博新闻社24日报道,这艘货船的搁浅导致至少100艘往来船只受阻。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2015年8月,埃及在原有193公里苏伊士运河河道的北段开通了新苏伊士运河,长度为72公里。作为苏伊士运河一部分的新运河为原有航道提供了双向通航条件,将船只的通航等候时间从原先的22小时缩短至11小时,并允许更大船只通过,从而提升了运河通航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