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内塔尼亚胡宣布赢得大选,能否顺利组阁仍是未知数

2021

/ 03/2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一个巨大的胜利”,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4日报道,以色列第24届议会选举中近90%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得票数领先,如果能够保持这一领先优势,最终有望赢得组阁权。内塔尼亚胡在推特上宣布,他已经赢得选举。但有分析称,即便如此,他面临的仍是艰难的政治环境和不确定性,能否顺利组阁,以及成立后的新政府能走多远,都是未知数。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内塔尼亚胡能否在他30年的政治生涯中第七次组建政府。不过,他将尝试尽快组建政府。综合以色列第13频道电视台等公布的民调,利库德集团最终可能获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31至32席,位居第一,遥遥领先于其他党派。从阵营对比来看,统计显示,由利库德集团及3个宗教政党组成的内塔尼亚胡阵营获得54席,由“拥有未来”党、蓝白党等组成的反内塔尼亚胡阵营获得59 席,两个阵营均未达到组阁所需的61个席位。目前尚未表态支持哪一阵营的统一右翼联盟获得7个席位,但以色列媒体称,它最终可能会倒向内塔尼亚胡。不过,这也仅仅是“预测”,以色列政坛党派的此消彼长和敌对结盟,处于动态变化中,这增加了以色列政治前景的不确实性。

  当地媒体称,由于新冠疫情,加之人们对频繁投票产生厌倦,因此这次选举的投票率很低。《耶路撒冷邮报》称,此次投票率为67.2%,比去年3月选举以来下降4.3%,是过去两年四次选举中最低的。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对可能发生的再一次选举表示担忧。他在投票当天说:“这是我宣誓就职总统以来的第五次投票,投票结束后,我可能将被要求参加第六次,甚至是第七次选举,来决定由谁组建政府。”里夫林的讲话显得有些无奈,他强调说:“以色列独立73年来,从未经历过像我们现在这样的政治危机。”不过,内塔尼亚胡却在给自己投票时信心满满地说:“这将是最后一次选举。”

  《华尔街日报》称,这次以色列大选“不会有明确的赢家,在新政府成立之前,该国可能会进入另一个漫长的政治交易期”。“中东在线”撰文称,以色列两年内四次投票,浪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等公共资源,只为选出一个各方难以妥协的领导人。

  23日晚,一枚火箭弹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城市贝尔谢巴附近。虽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这也提醒人们,无论是谁当总理,未来的局势依然严峻,面临如何与巴勒斯坦打交道、如何处理伊朗核威胁等现实问题。同时,内政问题也令人头疼,尤其是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