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美媒:拜登酝酿3万亿美元新刺激计划

2021

/ 03/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2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的经济顾问正在通力合作以推出总额3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本网注)的一揽子计划,目的是促进经济、减少碳排放并缩小经济不平等。首先是一项规模庞大的基础设施计划,其部分资金将来自对企业和富人增税。

  报道称,经过几个月的内部辩论,顾问团队预计将于本周向拜登和国会领袖提交支出提案。

  据报道,这项提案涉及范围之广凸显出,拜登政府希望以强硬姿态,利用联邦政府的力量使美国经济更加平等、应对气候变化,并在与中国不断升级的对抗中提高美国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的实力。

  报道称,拜登本月签署成为法律的1.9万亿美元一揽子经济援助计划就包括,为易受新冠疫情所引发经济衰退冲击的个人和企业提供资金。但它无助于推进拜登在竞选时提出的中长期经济议程,包括向可再生能源过渡以及提高在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的竞争力。美国政府官员基本上视这些目标——建设国家的基础设施和转向低碳的未来——为不可分割的。

  自由派智库美国进步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塞思·汉隆说:“新计划表明,政府优先事项发生了重大改变,目的是应对美国面临的许多最紧迫的挑战。该计划涉及范围非常广泛,反映出我们在许多领域投资不足的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