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 总理宣布疫苗接种新目标

2021

/ 07/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巴黎7月21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21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2万例。法总理卡斯泰当天宣布新冠疫苗接种新目标,并进一步阐述健康通行证的使用范围。

  法国卫生部21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21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21539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5911601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1547例,新增死亡病例22例。

  法国多地的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法国南部东比利牛斯省的新冠发病率已经升至每10万居民中有多达376名感染者。法国卫生部长维兰警告,巴黎等地的疫情状况从流行病学的角度已经开始变得紧张。

  法国总理卡斯泰21日通过法国国家电视一台宣布疫苗接种新目标。他表示,到8月底,将为5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7月底为4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目标应该能够实现。他说,目前的新增确诊感染者中,大部分人没有接种疫苗,因此接种疫苗是非常必要的。

  卡斯泰确认健康通行证将于21日起应用于文娱场所,8月起将扩大至餐饮机构。他表示,在经过一段“宽容期”后,政府将加强对健康通行证使用的检查力度。但他也表示,学校在9月新学年开学后不会推行健康通行证制度。

  按照官方安排,民众从21日起进入博物馆、电影院、剧院等文化场所时,必须出示有效的健康通行证,而只有通过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获得健康通行证。

  目前有关健康通行证制度等相关防疫法案正在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进行审议。在野党提出了很多项修正案,但政府方面希望尽快推动辩论议程,以便法案能够在本周末之前表决通过。(完)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