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夜购潮货、夜品佳肴、夜赏文创……昌吉市越夜越精彩

2020

/ 01/05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夜购潮货、夜品佳肴、夜赏文创……自昌吉州发展夜间经济“庭州不夜城”仪式启动以来,昌吉市夜生活越来越丰富,越夜越精彩,夜间经济全面开花。

  据昌吉市统计局初步统计,昌吉市2019年1-11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2亿元,同比增长8%。在三次产业结构中,第三产业占比已达52.7%。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昌吉市将着力发展“时尚活力型、商旅融合发展型、便民服务型”夜间经济形态,着力打造“庭州不夜城”。

  昌吉市夜生活丰富,各类小吃令顾客流连忘返。

  多地顾客开车去购物

  一直到23时,这家卖豆皮涮牛肚的餐厅,顾客还在排队,负一楼的美食广场也是宾客满座。为迎接2020年,2019年12月31日晚,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举行了跨年夜演唱会。“一晚上,客流量达到10万人次,同比增长40%-50%,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6%。”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营销部经理马志瑞高兴地说。

  新年伊始,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的员工们为自己打气加油。

  作为昌吉市重点打造的自治区级夜间经济典范,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提前策划了跨年夜演唱会,引爆昌吉市夜购,包括乌鲁木齐市、五家渠市、呼图壁县等地的顾客,都开车来嗨购。

  当天晚上,跨年夜演唱会从20时持续到凌晨零点,跨年夜演唱会还穿插有模特走秀、皮影戏等节目表演,现场还有网红不倒翁小姐姐与顾客合影,以及小丑在购物中心巡回,给顾客派发气球。

  小丑在购物中心巡回,给顾客派发气球。

  “我们一家都去看跨年夜演唱会了,现场气氛很嗨,看完演唱会我们又吃了一个夜宵,买了几件衣服,走出商场时都凌晨三点了。”昌吉市市民刘美美说。

  事实上,不只是跨年夜才有这样的专场夜购活动,从2019年12月26日昌吉州发展夜间经济“庭州不夜城”启动仪式举行以后,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就延长了闭店时间,从2019年12月27日-30日闭店时间延长到凌晨两三点,从2020年元旦到春节前,闭店时间延长到凌晨四点。

  2019年12月26日,昌吉州发展夜间经济“庭州不夜城”启动仪式举行。

  夜市亮起来品购不停息

  20时,位于昌吉市人民公园东北角的小吃街,灯火辉煌,游客流连忘返。

  老张胡辣羊蹄、马氏粉汤酱牛骨、九碗三行子、石榴籽烤羊腿……几乎每家小吃店,都宾客满堂。

  油糕是昌吉市有名的小吃,小惠锦油糕店档口,来买油糕的顾客从未间断,“马上快过春节了,很多顾客买我们的糕点作为礼品,送给亲戚朋友,店里4个员工忙不过来,现在又临时雇了8名小时工。”小惠锦油糕店负责人马玉玲说。

  在小惠油膏店档口,晚上还有顾客排队购买糕点。

  灏霖绣画布艺轩这几天生意格外好,晚上十一二点还在店里赶刺绣作品,“今天阿凡提的布艺卖了5幅,还接到一个小仕女布艺画订单,虽然现在是冬季,但生意一点也不淡。”灏霖绣画布艺轩老板何惠君说。

  灏霖绣画布艺轩的布艺刺绣作品。

  记者从昌吉小吃街了解到,为打造夜间经济,最近投资了300万元对小吃街进行了亮化,同时从2019年12月25日起还举办年货节,一直持续到农历正月十五,“原来小吃街19时、20时就关门了,现在营业到凌晨1点左右。”昌吉小吃街管委会主任祁嫣说。

  花间集位于昌吉市滨湖河畔,这里是欣赏滨湖河景观带的旅游集散地,为发展夜间经济,花间集计划引进和田夜市,以玻璃为墙幕,建设一年四季皆可营业的户外夜市。

  2019年12月31日晚的跨年夜,这里的酒吧也是24小时营业。“花间集发展夜经济将作差异化经营,主打特色酒吧和风味小吃,未来还计划打造适合年轻人的网红直播间。”昌吉市花间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骆虎说。

  由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打造的星光夜市,仿夜上海场景,繁星点点的灯光下,跑着电轨车,拉着游客体验的黄包车,还有梳着小辫穿着格子衫的买花姑娘穿梭于人群,向来往顾客推销鲜花……

  仿夜上海场景的星光夜市,有拉着游客体验的黄包车。

  仿夜上海场景的星光夜市,晚上格外热闹。

  “明年,我们准备投资500万元,对星光夜市进行升级改造,营造出活色生香的夜生活氛围。”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营销部经理马志瑞表示。

  企业策划做文章夜经济释放利好

  在昌吉华东·容锦国际酒店看来,昌吉州发展夜间经济仪式的启动,为酒店带来空前的利好。

  “围绕夜间经济,我们立即安排了系列策划活动,音乐餐吧每天推出一道9.9-39元的特色菜品,客房所有标间特价199元/天。”昌吉华东·容锦国际酒店综合体行政总经理徐婕表示。

  为丰富夜间生活内容,昌吉华东·容锦国际酒店主要围绕温泉汗蒸和音乐餐吧做策划,酒店计划在温泉汗蒸新增美甲、美容等50个项目,在容锦故事音乐餐吧推出拼啤酒大赛活动。

  虽然昌吉州夜间经济启动仪式举行不久,但昌吉华东·容锦国际酒店的经济效益开始显现,“我们的温泉汗蒸会所24小时营业,现在平均每天接待客人350人,营业收入增长10%-20%;容锦故事音乐餐吧以前营业到凌晨两三点,现在营业到凌晨四五点,在特价推广活动的带动下,每天销售收入从一两千元增长到现在的四五千元。”徐婕说。

  容锦故事音乐餐吧晚上生意越来越好。

  同样,昌吉市友好时尚购物中心也认为,昌吉州发展夜间经济仪式的启动,为企业营销打开一扇门,“我们计划将负一层的小吃街和超市联动起来,将五楼做成主题餐饮和娱乐,进一步丰富老百姓夜生活。”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市友好时尚购物中心总经理助理马艳霞说。

  昌吉市友好时尚购物中心位于昌吉市滨湖河中央公园附近,夏天这里有喷泉,花红树绿,每天晚上来这里跳广场舞、散步的市民人山人海,“我们小吃街有60家餐饮,以前餐饮店晚上9点就闭店了,今年打算延长夜间营业时间,方便顾客夜间消费,同时小吃街和超市有通道连接,还将带动超市销售,可谓一箭双雕。”马艳霞说。

  昌吉市友好时尚购物中心周边有8栋高层写字楼,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也在跟前,消费人群主要为年轻人,“我是一个夜猫子,现在周边夜生活逐渐丰富了,影院和电玩城营业到凌晨4点。跨年夜那天晚上,我和朋友到友好时尚购物中心电玩城一直玩到凌晨3点才回家,真的是酣畅淋漓。”昌吉市市民李子丰说。

  夜习夜健引客来,博物馆里与恐龙共眠

  昌吉市的乐活小镇,是一个新型创客小镇。围绕夜经济,小镇开展夜读、夜习等活动。

  小镇内的风雅颂书局每隔五六天就会举办一次夜读活动,举办作家售书仪式、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各类主题活动;一空二有茶世界每周三定期举办茶艺品鉴活动,此外还举办书法培训。

  风雅颂书局内设置的朗读亭,顾客晚上可来这里练习朗读。

  “以前营业到凌晨两点就没顾客了,现在营业到凌晨四点都还有客人,通过各种活动的举办,带动了人气。”一空二有茶世界店长贲伟杰说。

  昌吉州体育馆和昌吉博物馆也围绕夜经济做文章。“体育馆室内兵乓球、羽毛球、篮球运动夜间不限时;博物馆在春节前后还将举办‘博物馆奇妙恐龙之夜’活动,邀请客人到恐龙馆搭帐篷,与恐龙共眠。”昌吉市经济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书记张龙表示。

  晚上,昌吉市小朋友在滑旱冰。

  据悉,围绕以“夜游昌吉”、“夜购潮货”、“夜品佳肴”、“夜健体魄”、“夜赏文创”、“夜习科普”为特色夜间经济活动主题,昌吉市将创新发展理念,陆续策划推出一系列活动,推动全市加快形成夜间经济体系,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方式,推动昌吉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