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为患者包饺子,医护“凑齐”别样团年饭

2020

/ 01/15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15日讯(记者毛茵 通讯员谭馨)春节最温馨的事情莫过于一场“年饭”。“每位员工必须带一道菜来,吃完以后大家投票评比!”1月14日晚,武钢二医院安宁疗护的年饭吃得格外温馨:患者吃到热乎乎的饺子,医疗团队增进了友谊和理解。

  大家一起吃团年饭

  一个月前,直门主任黄英就提议今年的年饭每人出一道菜。这个建议在职工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安宁疗护中心负责人纪光伟主任鼓励大家,希望团队成员在工作中有生活,在生活中有工作。

  两张桌子,摆满了各式菜肴,尚未进门就闻到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有臭鳜鱼、红烧猪蹄、牛骨头、“纪氏”鸡汤、粉蒸肉、炒菜苔、自制腊肠、凉拌毛豆……摆满了一大桌子,焖、焗、炸、蒸、炒各式做法均有。安宁疗护的黄奶奶特意赶到现场,祝福医护人员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医护人员在包饺子

  安宁疗护的年饭,并没有忘记病区的病人。护士长童玲一大早就去买东西,准备包饺子,大家一起调肉馅,包饺子,下夜班的潘娜一直在忙着准备东西和包饺子。年饭前,他们将煮好的饺子送到了病人床前,和老人们一起过新年。

  纪光伟主任说,每位工作人员都“贡献”一道菜,大家聚在一起,互相分享各自佳肴,可以增进团队凝聚力。一个团队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地坐在一起,吃饭,聊家常,可以增进彼此间的情谊。希望这些小小的仪式,能够在安宁疗护持续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