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回澜阁|端官架子是不自信的表现

2020

/ 04/03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青岛日报2020年4月3日1版

端官架子是不自信的表现

□海纳川

各级党员干部的知识理念、素质能力、谈吐做派等,很大程度上体现着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特别是谈吐做派,理念是否有现代感,待人是否有平等感、亲切感,说话是不是有温度,能否热情交流互动,都至关重要。

当前,机关中存在这样一种怪现象:有的干部经常端着一副官架子,迈着四方步,表情不喜不悲、声调不高不低、语速不急不慢,让人一看就不舒服。有的人一当了官,本事不一定马上大起来,但这个官架子立刻摆开了。没有升一级的真本事,倒先学会了升一级的官架子。

为什么有的人老摆官架子?其实是不自信。比如说,从处长升到局长,就应该有局长的学识和能力,但他很难一下子达到这个水平,又不虚心好学,怎么办?只好端官架子,甚至玩神秘感,你说一大通他只或不置可否,或打官腔,或含糊其词,或说一通绝对正确却毫无用处的废话,让人搞不清楚他究竟是什么意思,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其实,他葫芦里什么药也没有。

对青岛的干部,我们明确提出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三化一型”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对照检视,缺哪个就补哪个,哪项弱就强哪项。说到底,就是为了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进而促进城市更好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