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致富路上兄弟情

2020

/ 05/01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 塔城记者站柳鹏报道)“这是你喜欢的衣服,这是给两个孩子买的旱冰鞋……来,你试一下衣服,看合身不。”“哥,我穿上刚好!”4月20日,穿上哥哥送来的衣服,帕尔萨提 · 木合达希心里暖暖的。

  34岁的帕尔萨提是额敏县二道桥乡阔克苏村村民,他口中的“哥哥”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塔城地区分行办公室主任佟蛟,今年58岁。两年前,两人结为亲戚,兄弟间守望相助的故事由此展开。

  去年,得知帕尔萨提使用多年的小型拖拉机一年挣不了多少钱,佟蛟决定帮帕尔萨提换成大马力拖拉机。“好是好,关键是没钱买呀,再说,买来大马力拖拉机没活干怎么办?”帕尔萨提说出了自己的担忧。“有困难咱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佟蛟的一番话让帕尔萨提提振了信心。

  佟蛟发动身边的朋友在微信群、朋友圈广发信息,帮助帕尔萨提把小型拖拉机卖出去。随后,佟蛟带着帕尔萨提跑贷款,为他担保150万元按揭购买了一台大马力拖拉机,并四处联系犁、播、运等农活。

  看到哥哥对自家的事如此上心,帕尔萨提脚踏实地谋发展,哪里有农活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付出的汗水换来收获的喜悦,当年帕尔萨提就挣了40多万元。

  年底还按揭款时,得知帕尔萨提还差些钱,佟蛟把1.2万元交到他手上。

  “除了靠拖拉机,还要发展别的产业增收,这样才保险。”佟蛟又开始研究起帕尔萨提家的8头牛如何增收,“把家里的牛养壮实,小牛犊也能卖不少钱。”

  帕尔萨提以前不懂养殖技术,家里的小牛犊瘦弱,卖不了多少钱。佟蛟联系牛场的养殖专家,教帕尔萨提对牛进行改良,鼓励他参加村里的科学养殖培训班。如今,帕尔萨提的养殖技术有了很大提升,家里建起了青贮窖,草料储备充足,还有标准牛舍,牛产仔的存活率达100%,一头小牛能卖近1万元。

  回顾这些年兄弟间的交往,帕尔萨提说:“哥哥点点滴滴的真心付出,凝结了胜似一家人的深情厚谊。”

  每逢过年过节,佟蛟和妻子都会去探望帕尔萨提的父母,帕尔萨提一家也会带上风干肉等民族美食到佟蛟家团聚,朴素的民族情谊在两个家庭“生根开花”。

  4月25日,佟蛟又来到帕尔萨提家里,商量今年的发展计划。“今年我要努力还清按揭款,还想牵头成立一家农机合作社,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帕尔萨提说。“好样的,只要你肯干,我一定全力支持你。”佟蛟一边说一边紧紧握住了帕尔萨提的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