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网上卖葡萄,生活奔小康

2020

/ 09/20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3日,王芳引导前来采摘的市民进葡萄大棚。

  长江网讯 2020年9月19日,在东西湖区东山街群力大队一条普通的小路上,村民刘亮和妻子王芳正在招呼自驾前来采摘葡萄的市民们,指导排队停车、递上菜篮、送上剪刀后,带着兴高采烈的家长孩子,走进他们承包的14亩葡萄大棚内,赏葡萄、摘葡萄、品葡萄、说葡萄……很快,生机盎然的葡萄大棚内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9月13日,王芳在指导自驾来葡萄大棚采摘的市民摘葡萄。

  9月13日,王芳在大棚查看葡萄。

  9月13日,王芳给采摘完的市民称葡萄结帐。

  9月19日,忙完了一天活的刘亮和王芳,将今年的最后一篮葡萄从葡萄大棚拎回家。

  送走客人后,42岁的刘亮用当地口音自豪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些自驾来摘葡萄的市民都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网站等方式获知信息后赶来的。高峰时,驱车前来采摘的市民就在村口排起了长队,他们夫妻俩也经常当起“交警”。刘亮还说, 以前种水稻或西瓜等作物,每年的收入只能够填肚子。2009年后他们开始改种葡萄。刚开始种葡萄时,在大队党支部引导下,引进新品种“阳光葡萄”,收入是每年看涨。今年他种的14亩葡萄,销售全部通过网购和市民采摘实现,改变了以往运葡萄到市场的传统模式,预计今年收入达40万元。

  8月28日晚,王芳在葡萄园内劳作。

  9月9日,刘亮和王芳将包装好的葡萄送到快递专车上。

  9月19日,王芳在照看她在葡萄园边养的鹅和鸭子,农副业也是家庭一项收入。

  群力大队党支部书记杨勇说,刘亮和王芳夫妇是村里的致富典型,这些年硬是靠着一股子吃苦和钻研的劲头,蹚出一条致富的路子。他们种植的“阳光葡萄”是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新品种,特别适合在群力大队独特的地理位置种植。果味甜而不酸,具有玫瑰香味,无核,果肉细腻,肉质饱满,水分充足。近年来已在全村全面推广,全村有100多户农民种植,种植面积达2000亩,村民全都靠勤劳致富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9月9日,王芳利用业余时间学跳现代广场舞。

  9月19日,刘亮和王芳在自家房屋前聊天。

  (记者金思柳 通讯员郭贤乐 高国鹏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