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统一战线聚力全面小康】尹成义:精耕24亩大田 更上一层楼

2020

/ 09/24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9月24日讯(记者 葛金鑫) 23日,记者跟随“统一战线聚力全面小康”媒体行采访团来到大庆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贫困户尹成义家。尹成义刚从集市回来,满脸喜悦地的说:“如今日子好了,刚卖了一个五个多月的小牛,揣着一万多块元还是热乎的。”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杜尔伯特县杜尔伯特镇万丈村贫困户尹成义,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日渐走出贫困。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驻会副主席刘长青与贫困户在一起拉家常。

  尹成义患有先天脑疝畸形、心脏病、肾病等多种疾病,母亲患有先天脊柱炎和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由于脊柱严重变形,已经压迫了半个肺,造成呼吸困难,丧失劳动能力。父亲患有腔梗、脑梗。多年来,全家为治病拖欠了十多万元的外债。

  尹成义在喂牛。

  2014年,尹成义被列为万丈村六队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村民们公认的贫困户中的“贫困户”。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始推进,尹成义坚定了脱贫的信心。常年驻村的农工党黑龙江省委驻会副主委刘长青说:“村干部我们一起协调爱心人士为他捐资购买一头奶牛,入托到奶牛养殖合作社,他定期获得奶资收益。”同时,驻村工作队协调人力物力,帮助他精耕家里的24亩大田。并制定了谷实生猪养殖分红、金融扶贫小额贷款、林下中草药种植、公安厅铁牛入托项目分红等一系列产业扶持措施,在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尹成义三年还清了外债,顺利脱贫。“以后我会更加努力,把我的日子过得更好,更上一层楼。”尹成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