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幸福东北】大米、河蟹助力盘锦乡村产业振兴

2020

/ 09/24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9月24日讯 (记者 王亮)23日,记者跟随“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了解盘锦大米、河蟹,感受乡村产业振兴是如何让辽宁省盘锦市成为“富裕和谐的幸福之城”。

  在博览会上,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块20平方米左右区域,盐粳927等3个品种的水稻正在健康生长,螃蟹在“稻田”里游荡。

  软枣猕猴桃。

  这块模拟“稻蟹共生”的区域,是由盘锦市粮库有限责任公司搭建的。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把田间搬到展会的目的就是让消费者放心,知道他们生产的大米是绿色、健康、安全的,并强调,稻田下螃蟹的养殖效益有时要比种植水稻要高,农民钱袋子鼓起来,自然幸福感也提高了。

  展区内还有一家企业,让农民实现种得好、卖得更好。玉琳琅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露告诉记者,个人、家庭以及企事业单位团体均可进行果树认养,其中软枣猕猴桃是其主推产品,认养一棵需要520元,一年产量低于20斤,则由生产基地补齐,超产则为认养人收益。通过“私人订制”方式,种植户收益也比以前增加了不少。

  据了解,盘锦市是率先成为全国首批36个小康城市之一。城镇登记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全省最低。各项社会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15年提标,人均达到1870元/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实现整合,城乡一体化居民低保标准达到每人每月696元,国标线以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保持动态为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