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长春市汽开市场监管分局邀请义务监督员参与联合抽查

2020

/ 09/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长春市汽开市场监管分局会同区卫健局、烟草局、消防大队等七部门,对汽开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联合抽查特别邀请了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参与,对抽查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进一步增加了抽查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性,营造了“社会力量共参与,联合抽查显公平”的良好氛围。

  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长春市汽开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协调抽查事宜,选取监管领域相同、监管对象一致、监管工作联系密切的关乎民生的行业,指导辖区各部门建立检查对象库及检查人员库,随机抽取3户市场主体、30名检查人员,对72项抽查事项进行联合检查,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执法,有效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同时“义务监督员”充分行使监督权利、履行监督员义务,对执法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全程监督,保证了抽查的公平、公正,实现了“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的目标。

  监督无禁区、监管无障碍

  邀请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参与联合抽查,是汽开市场监管分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分局监督机制的又一次创新,其目的是增强抽查效果,通过义务监督员搭建起企业、群众与市场监管部门的绿色通道,助力市场监管部门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工作。

  目前,长春市汽开市场监管分局已经聘任了15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参与营商环境的建设和监督工作。下一步,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完善义务监督员工作制度,提升营商环境监督工作质量,促进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常态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