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广东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双循环决策部署

2020

/ 09/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张文晖)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马兴瑞24日在北京透露,目前广东正在研究制定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系统政策。

  在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兴瑞指出,经济特区,特别是深圳市和珠海市,在广东珠三角当中具有处在珠江口两岸的优势。在双循环的背景下,经济特区的作用尤为重要。

  马兴瑞进一步表示,广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科技大省、开放大省。经济特区又是联结两个市场,聚合两种资源的区域性经济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更是贯通国内国际,引领国内国际。“广东应该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双循环决策部署。”

  马兴瑞指出,截至目前,广东有1.15亿常住人口,1300多万市场主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全国的1/10。广东已经形成了雄厚的经济基础、完备的产业体系和广阔的消费市场。

  谈及未来,马兴瑞表示,广东省将主要畅通三个循环。一是以提高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水平为重点畅通产业循环,大力开展稳链补链强链工作;二是以优化提升流通体系为着力点畅通市场循环;三是以城市群为依托畅通经济社会循环。“我们对此充满信心,无论是广东,还是深圳、珠海、汕头三个经济特区,都能够在双循环过程当中起到一定的推动和担当作用。”(完)

  【编辑:田博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