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长春市宽城区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暨“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

/ 09/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落实国家发改委等23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提出的19条措施,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扩容提质,长春市宽城区召开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暨“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宽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本年度新增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名单,并总结了疫情以来宽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会议指出,在当前消费投诉数量急剧增加的前提下,各成员单位要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积极培育新兴消费,助力中小实体商家进行网络化、数字化改造,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发展智慧超市、智慧商店等新零售业态,释放发展活力;突出抓好重点领域,解决示范单位培育数量少和覆盖的行业、领域过窄等问题;丰富创建工作载体,深入推进城乡集贸市场、消费品专业市场和各类综合市场创建,有效拓展创建活动空间;依法做好消费维权,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市场秩序;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建立行业守信“红黑榜”制度,重点在食品、药品等领域加大惩戒力度,建立完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对失信主体加强约束和惩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