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欢度国庆·情暖中秋】家国团圆 幸福升温

2020

/ 10/06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国庆遇到中秋,最好的团圆是家国圆满。节日期间,我区留校的高校学生、坚守岗位的企业员工欢聚一堂,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着举国同庆、家国同心。

  大家庭里很温暖

  伊犁师范大学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学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紧密结合,营造出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共育民族团结之花,共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10月1日,伊犁师范大学的师生们欢聚一堂,品尝香甜的月饼,畅谈祖国的变化、家乡的发展和美好未来。

  大家手中的月饼,是巩留县东买里镇红光村村委会向学校赠送的,这个村是伊犁师范大学“访惠聚”工作驻村点之一。

  红光村党支部书记艾孜买提·合利利动情地说:“伊犁师范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村里办了很多实事、好事,还帮我们打造了馕产业园,现在产业园的规模起来了,我们向学校捐赠5000个月饼,表达全村人的心意,中秋节大家一起吃月饼、共同为祖国祝福!”

  吃着月饼,感受着浓浓的团圆氛围,该校预科教学部新生乌拉斯太·加萨尔感慨不已:“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我感受到团结奋进的力量。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作贡献。”

  心里装满了幸福

  10月1日,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办事处南林社区和辖区企业新疆华中经贸(集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联谊活动。社区居民和公司员工一起参加了社区的升国旗仪式,大家齐唱国歌,共同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

  中午,大家来到公司餐厅共吃团圆饭,香喷喷的手抓肉、热腾腾的抓饭、香味扑鼻的烤肉等摆满了餐桌。大家以茶代酒,纷纷举杯,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

  “我们开展联谊活动,就是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各族同胞欢聚在一起,庆祝佳节,增进感情。”南林社区党总支书记韩星说。

  物业公司员工阿力木·艾则孜来自岳普湖县阿其克乡巴扎村,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底,他到昌吉工作后,每个月3000元的收入让家里的日子宽裕起来。

  “日子越来越好,我现在心里满满都是幸福!中午就餐时,我和家人视频,他们看到我过节这么热闹都非常高兴。”阿力木开心地说,“我正在学习电工技术,将来挣更多的钱,让日子过得更好。”

  爱和温暖在传递

  10月1日上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航站楼护卫中心亮剑班组开展了“迎国庆、贺中秋”双节庆祝活动,班组成员拿着小国旗和月饼,来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为旅客送上国旗、月饼和节日的祝福;在出港厅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答疑解惑。

  鲜艳的国旗,满含爱心的月饼,真诚的祝福,让往来的旅客倍感温暖。大家纷纷驻足,用“谢谢”和笑容回报。

  “出门在外感受到这样浓浓的节日氛围,他们的服务令我非常感动。”乌鲁木齐市民杨军说。

  “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能为旅客增添一份温暖,我感觉非常值得。”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航站楼护卫中心工作人员杨平业说。

  (记者任华,参与记者赵西娅、盖有军、赵悦,通讯员王永红、刘甜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