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点赞!抗疫英雄的父亲病了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这样做……

2020

/ 10/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14日,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中心的病房内,一个温馨的场景正在上演。躺在病床上的是该院脑病中心护士王佳玉的父亲,他成功实施了股骨头置换术,也即将重新站立。

  2020年初,吉林省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进行战疫,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中心护士王佳玉主动请缨,一路逆行,随队在雷神山医院里与病魔进行着殊死较量。

  “在我父亲生病住院,家里最困难的时候,大家给了我们太多帮助,如果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过这个坎儿!”看到躺在病床上正在逐步恢复的父亲,王佳玉激动地说。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时了解到,驰援武汉前,王佳玉并没有把去武汉的风险告诉家里,只是偷偷地买了多份保险,受益人填的是父母。

  “如果我出现了意外,这些保险赔偿能让我的父母过上基本稳定的生活。”王佳玉回忆说,当时只能想到以这种方式来孝敬父母,延续无法亲自表达的爱。

  在武汉日夜奋战的日子里,年仅22岁的王佳玉虽然是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但她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冲锋一线,并火线入党,实现了心中夙愿。

  王佳玉是科室的技术骨干,也是家里的独生女,老家在松原市乾安县,家里并不富裕,住的是政府提供的廉租房。几年前,他的父亲患上了双侧股骨头坏死,不能久坐、久站,也因此失去了劳动能力。

  脑病科主任、疗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德喜得知王佳玉家庭情况后,向支部所辖科室党员发起了捐助倡议,并亲自驱车带领支部各科室代表来到王佳玉的老家乾安县看望、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

  为了帮助王佳玉,赵德喜经过多方努力,成功为其获得了社会捐助。10月14日,该院骨科中心主任齐万里为王佳玉父亲实施了一侧股骨头置换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恢复良好。另一侧股骨头置换手术也将于近期完成。

  术后第一天,赵德喜带领脑病中心热心的同事们来到病房慰问。王佳玉的父亲紧紧握着赵德喜的手,连声说,“感谢医院,感谢医院党支部,感谢每一位帮助佳玉的同事,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的帮助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赵德喜说:“当国家有难时,王佳玉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她是我们集体优秀的代表。当她遇到困难时,我们就是她坚强的后盾,竭尽所能地去帮助她,向英雄致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医院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