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马来西亚患者用上“武汉电子处方药”

2020

/ 10/18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0月18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10月18日,马来西亚患者王先生收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通过快递发来的线上电子处方药。这是该互联网医院上线半年多以来,开出的第一单海外线上处方,也是电子处方药品配送最远的一单。    

  市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医生正在视频接诊。

  王先生是居住在马来西亚的华人,9月23日他第一次在武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求诊。因为腹股沟和臀部长皮疹,按湿疹反复用药后不见好转,听说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很有名,特地通过该院互联网医院远程问诊。   

  皮肤科医生姜红浩线上接诊后,初步诊断为股癣,确诊需要做真菌检查。姜红浩建议王先生在当地医院做真菌检查明确诊断后再来。    

  10月15日上午9时49分,王先生再次上线武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按辅医提示,他将在马来西亚当地医院的就诊病历、检查报告单等拍照上传,然后等待医生呼叫。10时13分,皮肤科医生程杨线上呼叫,问诊正式开始。根据其真菌检查结果阳性以及典型的皮疹表现,程杨确诊王先生患上了股癣。   

  电子处方开出后,后台显示王先生提供的马来西亚地址,超出了医院顺丰快递药品的配送范围。目前,电子处方配送仅限于国内。王先生将配送地址改为广东一家国际快递中转站,再将药品转寄至马来西亚家中。    

  据了解,武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自3月1日起正式上线,目前线上电子处方已配送至全国22个省、5个自治区与4个直辖市,该院的网红自制药硅油、祛白合剂等最远配送至黑龙江省伊春市。据测算,患者使用武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后,对比传统线下就诊动辄几小时的舟车劳顿而言,整个线上问诊所花的时间保持在7分钟左右,真正做到了方便快捷。   

  姜红浩提醒,国家出台的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中明文规定,线上初诊不能开展任何诊疗活动,只能提供建议和咨询。外地患者可在当地实体医院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远程线上问诊。    

  “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的慢病患者,互联网医院能提供最大的便利。”姜红浩介绍,不只是免去了复诊开药的车马劳顿,通过线上随访管理系统,建立完善的病情信息,有利于医生长期跟踪管理患者病情。   

  目前,该院互联网医院的全新产品“皮肤病专家团队号”已全面上线,包括7个专家团队号。由一个专家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提升为3-5人的专家团队为病患跟踪管理病情,旨在加深互联网医院进行慢病管理的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