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活动在京启动

2020

/ 10/3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为构建我国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公共卫生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指导、健康报社举办、辉瑞中国公益支持的“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宣传活动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广州、沈阳、重庆、杭州、成都等10个分会场同步视频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健康报社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医疗机构代表、疾控机构代表、高校学者、专家等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启动会。

  “生命英雄”推选宣传活动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支持下,由健康报社发起的一项品牌公益活动,迄今已连续开展了7届。活动旨在弘扬医药卫生、免疫规划等领域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展示卫生健康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免疫规划工作者既是侦察兵,又是战斗队,与百姓的健康息息相关。启动会上,健康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邓海华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包括疾控人员在内的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充分践行了健康中国建设的使命,不惧生死、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做出了重大贡献。公共卫生人员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科学研判疫情走势,开展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与病毒零距离接触,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他们是不畏生死、不计回报的幕后英雄。为此,今年的“生命英雄”宣传活动聚焦免疫规划领域,激励那些在平凡岗位中默默无私奉献的优秀免疫规划工作者。

  据介绍,本届“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宣传活动已在“健康中国”官方客户端设置“2020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宣传活动“专区,11月9日起,全国各单位和个人可自愿报送参选材料。活动预计历时6个月,本次推选活动还专门设立了推选宣传活动评议委员会,对各省报送的案例材料进行评议,最终评选出96位优秀者。

  2013年至今, 经过七年的积淀,300多位一线各专业医务人员及团队的优秀事迹被“生命英雄”活动表扬、宣传,其中包含60余位公共卫生人。这些事迹充分体现了当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时代风采,生动展示了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