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地评线】金羊网评:接好历史“接力棒”,矢志将蓝图化为“盛景”

2020

/ 10/31
来源:

金羊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顶层设计的壮阔蓝图是指引奋进新征程的坚实步履。

  10月29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这是引领“中国号”巨龙驶向崭新水域的坚强风帆,这是指引14亿中华儿女齐心奋斗新征程、携手描绘壮阔新蓝图的“指南针”,更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向着更加美好生活砥砺奋进的总动员。前进的中国,正生机勃发、活力满格,前方的盛景,更加清晰可见。

  用中长期规划来统揽全局,以清晰蓝图引领前行路,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法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坚持系统观念,对经济社会、改革开放、基本民生、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等各行业全领域作出顶层布局,凸显出鲜明的目标导向,更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展现出“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施政理念,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我们要深刻领会公报核心要义,主动入位、细化分解、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矢志将蓝图化为“实景”。

  这是“总结过去、认清大势、谋划未来”的再动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十四五”即将崭新启程,我国经济社会进入全新阶段。同时,国际形势波谲云诡,中国如何开好顶风船、走好上坡路,把握好新机遇、迎接好新挑战,考验着施策的智慧和勇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立足客观现实、深刻把握大势,为前进航向作出宏观布局。我们要有力有效踩好前进的节拍,主动识变、积极求变、科学应变,按照公报擘画的蓝图“挂图作战”、力求实果,不畏浮云、不乱阵脚,在不确定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这是“明确目标、精细布局、明晰路径”的再出发。目标令人充满憧憬,目标不断催人奋进。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不论是对事关我国综合国力的经济、工业、科技、信息等关键“拼图”,还是关系民生幸福的收入、文化、教育、基本公共服务等软实力,亦或是事关子孙万代生活保障的生态环境建设等,都作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现代化”“大台阶”“更高水平”等成为远景目标的核心关键词。瞄准目标向前进,唯有铿锵足音最悦耳。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扩大战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向幸福出发、向目标靠近,以实干跑出“加速度”,以“实果”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是一年收获季,扬帆奋进正当时。展望“十四五”,我们当激流而上,不待扬鞭自奋蹄,承接好“十三五”传递下来的接力棒,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整理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启新征程。(金羊网文/周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