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报老旧小区改造7方面问题 多措并举畅通反馈渠道

2020

/ 11/01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111(赵琪 邵若烜 记者 张隽珊)1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约谈会,向老旧小区改造相关单位、15个改造小区各标段施工、监理单位,辖区街道办、社区相关工作人员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七个方面的质量问题,对楼体改造项目第十八标哈尔滨市明锐市政景观工程公司等7个标段的施工单位,北京磐石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等7个标段的监理单位进行了点名通报批评。

  据了解,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到了攻坚阶段,道里区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根本,严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关,实现改善民生,加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工作目标。

  道里区采取以下措施对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检查中发现的改造项目保温施工、防水施工、道路及铺装施工、安全管理、内业资料、文明施工、保温材料质量等7方面存在的问题实施治理:

  第一项措施先民生后提升,畅通反馈渠道。公布道里区老旧小区改造服务的3个电话,即分管副区长唐可欣服务电话:19969682617;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现场处置电话:18945630955;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督导组服务电话:17745185977。一周内,由道里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牵头,组织15个改造项目涉及的街道、社区、居民代表,以及各标段施工、监理共六方人员分别召开7场座谈会,第一时间零距离了解百姓对老旧小区改造的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公布道里区老旧小区改造服务微信群的二维码,社区居民可扫码进入后,选择自己所在项目的微信群,和本项目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指挥部工作人员在线交流,足不出户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项措施履职尽责,强化质量巡查。由道里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牵头,抽调20名工作人员,会同省寒地院、市政设计院40名相关工程技术人员,成立5个质量巡查组,对当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各主体、配套标段工程质量进行一次地毯式的“回头看”,建立台账、实行倒排销号,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形成常态化管控,确保问题有效整改;道里区成立由区纪委监委、区各相关部门组成督导组,对质量问题进行独立督导。督导施工和监理单位明确工作目标和职能,尽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形成工作推进的合力。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按时完成年度工程收尾项目,已进行楼体改造的空调外挂机、牌匾改造等工作要全部完成;各标段由施工单位全面排查工程质量存在问题,要严格按照图纸、按照标准、按照规范进行施工,不能简化程序、杜绝偷工减料;各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按规定配齐具有执业资格的监理人员在现场履行职责,相关资料必须规范完善。

  第三项措施顶格处罚,强化质量督导。约谈会后,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如出现使用不合格材料、未按设计施工、施工质量不合格、监理人员未在施工现场履职等问题,一经发现,将依据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对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给予上限处罚,并建议相关部门将企业列入不诚信黑名单。

  

  附件:道里区老旧小区改造座谈会安排表

  

  序号

  

  座谈项目

  

  属地办事处

  

  时间

  

  地点

  

  1

  

  地德里、抚顺、安祥

  

  抚顺街道

  

  11月1日下午两点整

  

  安广街66号

  

  2

  

  河松、正阳、河鼓

  

  正阳河街道

  

  11月2日上午九点半

  

  哈药路497号

  

  3

  

  安和南、安和北

  

  安和街道

  

  11月2日下午两点整

  

  正义街44号

  

  4

  

  安静南、安静北

  

  安静街道

  

  11月3日上午九点半

  

  安良街10号

  

  5

  

  斯大林

  

  斯大林街道

  

  11月3日下午两点整

  

  一面街158号

  

  6

  

  上红、友谊、红专红星

  

  通江街道

  

  11月4日上午九点半

  

  上游街64号

  

  7

  

  新城

  

  工农街道

  

  11月4日下午两点整

  

  新城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