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美方希在气候变化领域与中国合作 中方:望美方能为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2021

/ 01/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李京泽)针对美方近日表示希望在气候变化领域与中国合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在具体领域的合作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必然与整体的中美关系息息相关。希望美方能够为中美在重要领域的协调与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国总统气候变化特使克里在不同场合均表示,美国希在气候变化领域与中国合作。同时克里也表示,显然美国同中国存在许多严重分歧,我们不会用这些问题同中国就气候变化议题做交易。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关系人类前途和未来,任何一国都无法独自解决,必须开展全球行动、全球应对、全球合作。中美在气候变化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两国曾为应对气候变化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美为推动《巴黎协定》达成签署和生效发挥了积极建设性作用。中方愿同美方及国际社会一道,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赵立坚强调,中美在具体领域的合作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必然与整体的中美关系息息相关。任何一方都不应指望一方面肆意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另一方面又要求中国在双边和全球事务中给予理解和支持。我们希望美方能够为中美在重要领域的协调与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完)

  【编辑:白嘉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