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生态环境部:坚决遏制人工造景、“大树进城”等生态形式主义

2021

/ 01/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高敬)当前,一些地方生态建设违背自然规律,热衷人工造景、“大树进城”等。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28日表示,坚决遏制生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在生态环境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崔书红说,当前部分地方违背规律搞保护和修复等生态形式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有些地方不能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观,违背规律,简单捆绑“林草项目”、搞“错位建设”;有些地方政绩观扭曲,急功近利,重人工建设,轻自然修复,热衷人工造景,“大树进城”、河流砌底,简单快干;有些地方重建设轻管护,平时对项目建设不闻不问,项目验收走过场,一验了之等。

  他表示,生态保护修复从项目立项论证、项目实施监理到项目验收,防止生态形式主义相关标准规范还不够完善,指导还不够到位。生态环境部将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和黑臭水体整治强化监督检查等工作实施“双查”机制,继续严厉查处生态形式主义问题,继续紧盯问题整改。

  生态环境部还将建立和完善贯穿全过程的生态保护修复监管标准技术规范体系,建立生态保护修复全过程监督评估机制,强化生态修复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强化项目实施跟踪监测,开展生态保护修复成效评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