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新华时评:干部“沉下去”,民心“暖起来”

2021

/ 01/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杭州1月28日电 题:干部“沉下去”,民心“暖起来”

  新华社记者顾小立、王俊禄

  每到新春佳节,不少机关单位都会开展干部基层走访调研活动。然而,一些干部下基层踏进了群众的门槛,却走不进群众的心坎:开口想拉家常,却离不开翻译;聊起村中趣事,却茫然无法接话;谈到田地收成,却尴尬不识五谷……

  要想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和真实诉求,干部首先要有“沉下去”的姿态,不能隔着“车窗”看东看西,不能站在“屋外”指手画脚,那样不仅闻不到大地的“泥土味”,更难以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有了“沉下去”的姿态,还得有“沉下去”的能力。干部能力培养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完整体系。年轻人是干部队伍的未来,要让他们掌握好“沉下去”的本领和功夫。

  干部“传帮带”开展群众工作,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与优良作风。可喜的是,在这方面,一些地方已做出成效。例如,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的“导师帮带制”已走过了十六个年头,该制度将干部中的骨干与年轻干部结对,让骨干带着年轻干部边做边学、边干边评,不仅教年轻同志基层工作的技能,更让他们懂法规、明大道,使年轻干部在耳濡目染中传承群众路线的优良作风。在实践中,“导师帮带制”在惠民利民中不断走深走实,成为凝聚民心的重要力量。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干部只有真正“沉下去”,才能把基层的民心真正“暖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