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江苏省消保委就售假等问题约谈12家二手交易平台

2021

/ 01/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南京1月28日电(记者郑生竹)28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售卖假货、违规发布信息等问题,对闲鱼、转转、58同城等12家二手交易平台开展集体、公开约谈。

  江苏省消保委此前的一项消费调查发现,一些二手交易平台涉嫌默许售假,发布盗版网课、低俗漫画等相关信息,甚至成为色情交易引流平台。此外,虽然部分平台屏蔽了药品、香烟、枪支、野生动物等关键词,但换个搜索方式或直接浏览页面依然会出现相关信息推送。还有部分奢侈品交易平台存在强制交易、规则模糊、佣金过高等问题,涉嫌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权和交易自主权。

  为督促平台企业正视问题,江苏省消保委对消费调查涉及的12家二手交易平台开展集体、公开约谈,并要求这些平台对照消费调查发现的问题一一自查、整改,于2021年2月22日前提交书面优化调整方案。

  上述消费调查报告发布后,部分平台已向江苏省消保委反馈。例如,58同城针对调查中发现的空瓶产品、药品等信息进行删除下架、关闭账户处理,闲鱼平台表示已对相关违规用户进行商品下架处理。

  江苏省消保委表示,将与各平台保持积极沟通,督促企业强化自身责任,同时跟踪平台整改优化结果,保证整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针对各平台整改优化结果,将于3月15日前后向社会发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