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2.15)

2021

/ 0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大卫

手机查看

(编辑:张大卫 李然 部分素材源自:山东手机报)

  ▲截至2月14日,“就地过年”倡议下的牛年春节已经过半。根据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的“前半程”,景区出游需求强劲,门票酒店预定量出现大幅增长;而回程机票价格已经出现上涨态势。春节前四天,国内景区门票预定量较上一周增长105%,全国有127个城市的景区门票预定量增长超过1倍。

  春节期间,山东各旅游景点景区安全有序开放,不少市民选择走出家门,以健康运动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强调,冷光烟花虽然火焰温度较低、烟雾较少,但喷射口温度仍高达700-800℃,可灼伤人体、引燃物品,各地要将冷光烟花纳入烟花爆竹管理,特别是对网上非法销售冷光烟花要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燃放冷光烟花时,同样应采取对烟花爆竹产品普遍适用的安全措施,严禁在室内以及任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燃放,严防不正确的燃放方式引发火灾等事故。

  ▲春节假期前四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主干公路交通畅通,未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车辆人员滞留。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三天,“结婚”的搜索次数是去年春节的3倍多,同样被搜索较多的还有“搓澡”和“失眠”,搓澡洗浴相关信息的搜索量较1月同期增加21%,而“失眠”的搜索量逐日增加,大年初二比初一环比增长了30%。

  ▲春节档碰上“2·14”,给一票难求的影市再添一把火,2月14日大年初三票房破10亿元,“2·14”档期单日票房首次突破10亿大关,中国电影市场历史首次连续三天单日票房破10亿。

  ▲今年,“健康年夜饭”受热捧。数据显示,从2019年到2021年,年夜饭人均卡路里实现“三连降”,从每人每顿年夜饭摄入2289大卡,一直到今年每人每顿年夜饭的热量摄入降至1518大卡,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成为更多人年夜饭的首选。

  ▲春节期间,一部山东本土网络电影《布娃娃》上映24小时,取得2.1万次的播放量的成绩,影片实时热评达14817条,弹幕更是全方位覆盖屏幕,微博中网购布娃娃也成为热门话题。

  ▲牛年第一股冷空气来袭,山东多个地市14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山东多地将迎降温和雨雪天气,降温幅度达8-10℃,局地最低气温将降至-7℃左右。此外,15日,山东西部、河北南部、江苏中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江西中部、贵州中北部等地有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