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符合收押条件不收押?武汉开展排查“纸面服刑”活动

2021

/ 02/27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符合收押条件为何不收押

  湖北武汉:开展排查“纸面服刑”专项检察活动

  本报讯(记者花耀兰 通讯员李雪)近日,为加强对罪犯交付执行、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活动的检察监督,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开展了排查“纸面服刑”的专项检察活动。在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排查工作中,武汉市检察院通过总结分析各基层院的反馈情况,发现判处实刑交付执行难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

  因贩卖毒品在审判环节被决定逮捕的犯罪嫌疑人陶某,在入所体检时,被查出右肺支气管扩张且曾有新冠肺炎病史,看守所拒不收押,办案机关遂将其释放。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向公安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督促办案机关依法执行逮捕措施,但办案机关一直未予执行。

  2020年11月,陶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根据司法鉴定意见,陶某所患疾病不属于保外就医严重疾病范围。在这次专项行动中,考虑到陶某系累犯,社会危害性大且核酸检测结果正常,符合收押条件,市、区两级院持续跟进该犯执行情况,依法督促公安机关将陶某收监执行。

  “病犯病情诊断周期长、执行风险大及羁押量超负荷等因素,是造成执行难的主要问题。”武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陈砚龙介绍,“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实际排查情况,积极与相关办案部门沟通协作,确保刑罚活动顺利进行。找到‘症结’,就能‘对症下药’了。”

  【编辑:王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