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在长城“信手涂鸦”就该被严惩重罚

2021

/ 03/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获悉,延庆警方依法已对3月21日在八达岭长城墙体刻字的三名违法行为人员作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延庆区文旅局也根据相关规定把此三人列入不文明旅游“黑名单”,延庆区12家等级景区将对以上人员实施联合惩戒、不予接待。(据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23日报道)

  “不到长城非好汉”,登长城是许多游客到北京旅游的必选“动作”。然而,某些人为了“名留青史”,罔顾文明的约束和法律的底线,在长城上随意刻划,令长城伤痕累累。对此,有文保专家曾痛心疾首地指出,想要修复被刻字的砖体,难比登天。

  为加强对长城的保护,2020年4月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发布实施《关于对破坏八达岭长城景区文物行为的惩戒办法》,对刻划、故意损坏等七类破坏文物行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并对破坏文物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上述三人受到行政处罚,并被记入“黑名单”,完全是咎由自取。只有让法律亮出“牙齿”,对破坏文物的行为进行及时惩处,才能打消“后来者”的侥幸心理。(丁家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