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4.05)

2021

/ 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建 王雨萌

手机查看

编辑:张建 王雨萌 部分视频源自:山东手机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圣地起雅乐,清明祭先师。4月3日,孔子诞生地尼山,雅乐悠扬,庄严肃穆,辛丑年春季祭孔大典隆重举行。

  ▲4月2日至4日,清明节前后,我国驻外使馆人员组织祭奠烈士,深切缅怀和铭记烈士们所作出的贡献。

  ▲据德新社纽约消息,据“商业内幕”网站当地时间3日透露,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在106个国家超过5.33亿用户的网上个人数据遭到泄露,包括电话号码、全名、位置和电子邮件地址等各种信息。

  ▲法国本土全境于当地时间3日起正式开始采取“封城”措施,以遏制当前严峻的新冠疫情。

  ▲日前,国家文物局通报,革命文物资源家底基本摸清,全国不可移动革命文物3.6万多处,国有馆藏可移动革命文物超过100万件/套,北京、上海等20个省(区、市)相继公布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

  ▲适逢清明假期,紫禁城进入春花最佳观赏期。“芳草满园花满目”,趁清明假期逢故宫花期,淋一场浪漫治愈的梦幻花雨,莫负春光。

  ▲4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63.6万人次,继4月2日后再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加开旅客列车963列,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60列。

  ▲今年以来,全国挖掘机市场销售持续火热。在业内,挖掘机销售供应情况一直被认为是工程机械行业的风向标,行业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约5.2万家挖掘机相关企业,山东、浙江和安徽分别以8258家、4962家和4925家企业数量位列前三。

  ▲9位大众日报无名烈士全部找到!“周福青、耿士明、杨波亭、何忠德、刘彩云、王秀亭、顾文举、李文新、魏松福。”清明时节,大众日报社史陈列馆黑色的大理石墙上,这9位烈士的名字被补录。

  ▲鲜花献英烈,平安思忠魂。2020年,山东有11名公安民警英勇牺牲。1980年以来,山东全省公安机关牺牲民警672名。山东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舍生忘死、赴汤蹈火,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担当。

  ▲据青岛市卫健委消息,截至4月3日20:00,青岛市新冠病毒疫苗已经累计接种100万人!4月2日,单日接种超28万人,创全省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