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2021

/ 06/10
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7日至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青海考察。9日上午,习近平听取了青海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青海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青海各族干部群众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指出,要坚守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从树起为人民服务丰碑的张思德,到“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到深藏功与名、为百姓默默奉献的张富清……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更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当前我们正处于“船行中流、滚石上山”的关键期,发展离不开人民的力量,坚守人民情怀,将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中去,让人民续写新时代的动人华章。

  坚持依靠人民“赶考”、为了人民“赶考”,珍惜人民给予的“考试”资格、“考生”身份,摆正姿态、端正心态。要有“掀锅盖、查米缸”的认真劲,必须“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在鲜活的生活场景中,倾听百姓的诉求,感受百姓的疾苦,了解百姓关切点,在观察、体会、分析中找出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与群众交往时要多一点人情味,少一点官味;多一点真心,少一点应付;多一点真情,少一点敷衍。时刻警醒“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时刻把握“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政治优势”,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最大危险”。

  在火热的实践中笃定信仰的选择,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情怀。要向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学习,把干事创业的支点放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上,对利民之事忠贞不渝。在为民服务道路上,坚持踏实勤恳、求真务实的作风,以群众利益的“最大化”来解决问题,坚决做到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不“绕弯子”、不“撂挑子”、不“捂盖子”;上紧务实清廉的“螺丝钉”,勒紧遵规守纪的“紧箍咒”,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做到知耻而后勇、知止而后定。把握好“权为民所赋”和“权为民所用”的有机统一,并在实践中深悟笃行,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坚持与群众“同频共振”,把群众“评价分”作为干部“考核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中,推动领导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