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22年划出水路超30万公里 唐真亚开辟“水上邮路”

2021

/ 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20多年来,唐真亚凭着一人一舟一双桨,在浩瀚的洪泽湖上双臂划行30余万公里,开辟了“感动中国”七大条特色邮路之一的“水上邮路”,将党的声音、致富信息、亲人问候送到湖区滩头,传递到渔民的心坎里。他视渔民为亲人,发起组建老子山志愿消防队,帮助湖区孤儿解决就学和生活难题,被湖区渔民亲切地称为“大湖鸿雁”。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分公司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兼邮递员唐真亚(徐想 摄)

  唐真亚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分公司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兼邮递员。6月10日,中宣部举行见面会,邀请唐真亚围绕“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服务新发展格局”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唐真亚带来了一个工具。他告诉记者,自己投递的洪泽湖水上邮路大约有300平方公里,其中有一万多人散居在滩头和湖面上,他们主要以养殖和捕捞为主,最远的点离邮局20多公里。在投递途中,他时常遇到风雨,雨水会溅入唐真亚的小船,这个是他从船舱里向外舀水的一个工具。

  22年来,唐真亚划出的水路超过30万公里,送出了130万份报刊、11万份信件,无一差错。

唐真亚被湖区渔民亲切地称为“大湖鸿雁”

唐真亚和妻子闫玲将邮件送给新滩村村民

  “我每天7点就到达邮局,首先进行分拣报刊、信件,上午送陆上的邮件,下午送水上的邮件。”唐真亚告诉记者,自己时常给渔民朋友代购生活用品、生产工具,代他们缴电费、水费,后来又帮邮路上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困难户。同时,他还是洪泽湖上的义务消防宣传员。2019年洪泽湖实施“退捕还湖”政策,渔民逐渐上岸,这时候唐真亚又帮渔民朋友在岸上解决住房和就业的难题。

唐真亚在船头课堂上宣讲党的惠农政策

  在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之后,唐真亚还担当起湖区党建工作的辅导员,但因湖区的党员比较分散,就唐真亚利用投递船,在船上讲起了党课。新滩村有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告诉唐真亚:“只要你在我们这儿送信,我无论岁数有多大,我的思想永远不会落后。”

  “从我做邮递员到现在为止,湖区的变化用翻天覆地这个词来形容不过分。”唐真亚告诉记者,最初工作时,湖区的孩子很少有考上大学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渔民对孩子的教育也愈发重视。“去年我做了一个统计,从我手里送出了22件高考录取通知书,其中还有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