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好看奥运丨女足0比5不敌巴西 贾秀全这次看来真的要背锅了

2021

/ 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4点,中国女足迎来了本届奥运会上的首个对手巴西。凭借着4次击中门柱的不幸,中国女足以0比5输给了强大的对手。

  这个比分,看起来的确是有些尴尬。毕竟这是女足在奥运会决赛圈上的第一次亮相,可命运就是这么不公平,女足姑娘们上下半场两次崩盘,让强大的桑巴军团跳起了桑巴舞。

  21分钟连丢两球,坚强的女足姑娘们其实并没有被打垮。贾秀全调教的高位逼抢战术,让巴西的腹地一度风声鹤唳。

  于是我们看到了全场比赛女足奉献了4次中柱的精彩场面,而其中哪怕有一个球能够“偏之毫厘”,那么本场比赛女足姑娘们都能多多少少有些收获。

  但是前场的高位逼抢是以体能作为代价的,当中前场女足姑娘们已经尽显疲态之时,后防线成为了挽救铿锵玫瑰的最后希望。

  很不幸,贾秀全这次力排众议选入的年轻小将李晴潼丝毫没有给恩师面子。全场5个丢球中,最少3个和李晴潼有着直接关系。

  玛塔的首开纪录,正是来自于李晴潼的脚下球被比娅特里斯断下;

  女足姑娘的第二个失球与门将彭诗梦的脱手有着直接的关系,但当时负责盯防其补射队员德比尼亚的,正是李晴潼;

  第三粒失球则显得更加莫名其妙,李晴潼乱战中的一脚“踢次”的解围,皮球正好落在了玛塔的脚下,对方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大礼。

  22岁的李晴潼,为年轻付出了代价,赛后她自然而然地成为了被抨击的对象。当然,更多的声音是支持,毕竟谁都年轻过,更何况女足姑娘们现在是全国球迷“保护”的对象。

  可作为女足主帅的贾秀全,就没有那么幸运。从当初选人遭到非议到战术使用失败,这位在前几年男足圈里一度有望争夺最佳教练的本土主帅,这一次真的要背锅了。

  现在还有些搞不懂,为什么娄佳慧等人入不了贾秀全的法眼;

  现在还看不明白,为什么踢后腰的李晴潼要去客串后卫;

  现在还是不清楚,为什么要拿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去“练兵”。

  其实仔细想想,李晴潼挺可怜的——一位仅仅代表女足出战过两场的年轻小将,就要在巨大的压力中砥砺前行了。

  别哭,加油!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