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小利“买短乘长” 被限乘火车180天

2020-01-02 09:32:45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家住秦皇岛海港区的方某每天需乘火车到滦县工作,从秦皇岛出发后,途经北戴河、昌黎、达到滦县,下班原路返回。为了贪图小利,自2019年1月至今,方某多次“买短乘长”,后尾随其他旅客出站,恶意逃票。目前,方某因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天,同时被纳入铁路征信系统并限乘火车180天。

  去年12月27日上午8时30分许,方某在滦县站出站口再次以买短乘长的方式逃票出站时被抓获。据民警查实,方某在滦县某厂开货车,经常乘火车往来秦皇岛和滦县两地。乘车过程中,为贪图便宜他萌生了“省钱”的想法。方某前往滦县经常乘坐的2550次列车,该车经停昌黎站。他便花费9元购买“秦皇岛至昌黎”的车票,越站乘车到滦县,这样一次可节省4.5元。方某乘坐T5687次或K215次列车返回秦皇岛时,也用类似的方式,仅购买到北戴河站的车票。如此操作一次,可节省3元。

  他曾先后9次采取同样的方式购票,共计偷逃铁路票款36元。出于侥幸心理,贪图小便宜,为了省几块钱干了偷逃票款的违法事,方某后悔万分,现方某已被依法处行政拘留5日并被纳入铁路征信系统,限乘火车180天。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为了创建良好的旅客出行环境,警方将对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尾随他人进出站等异常情况进行核查,一旦发现有逃票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予以依法处置。买短乘长等恶意逃票的行为,不仅影响铁路运营秩序,更是一种违法行为。轻者将被纳入铁路征信系统并限乘180天,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迈进新的一年 奋斗只争朝夕

    1月1日,湖北省博物馆举办2020曾侯乙编钟新年音乐会,湖北省博物馆编钟古乐团用曾侯乙编钟复制件、编磬、篪、笙、瑟等乐器,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风”视听盛宴。元旦,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广东主会场)暨广东名山(西樵山)登山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西...[详细]

    01-02 10-01人民日报
  • 全军部队:永远做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里对人民子弟兵的高度赞扬和亲切问候,让全军官兵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决心在强军兴军征程上再创辉煌。习主席的新年贺词特别提到“王杰班”和杜富国,体现了主席对基层官兵的高度关怀。[详细]

    01-02 10-01央视网
  • 公益诉讼监督面扩大办案质效提升

    自述人 严靓(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2019年12月3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保健品虚假宣传公益诉讼案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弘扬宪法精神、落实宪法规定”典型案例,这是江山市检察院首个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的案子。2018年底,我们通过“网...[详细]

    01-02 08-01法制日报
  • 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

    ●根治欠薪需用铁腕,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加大对欠薪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就是其中之一。2017年,人社部出台《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定办法》,并会同发改委签订联合惩戒备忘录,对拖欠农民工的用人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实行“黑名单”管理●各政...[详细]

    01-02 08-01法制日报
  • 伊拉克示威者撤离美使馆区 蓬佩奥取消外访监控局势

    综合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巴格达大使馆在2019年12月31日遭受暴力冲击之后,1月1日再次发生民众抗议事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发表声明称,美国务卿蓬佩奥因袭击事件推迟原定于本月初对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中亚的访问。[详细]

    01-02 08-01中新网
  • 澳新州动物园对抗野火 园长带猴子老虎回家避难

    据“中央社”报道,在毁灭性野火肆虐澳大利亚各地的情况下,新南威尔士州一家小型动物园的成员表现异常英勇,成功保障园区所有动物的安全。史戴普斯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现在我家每个不同房间里有各种动物,房内很安全并受到保护…没有失去一只动物。[详细]

    01-02 08-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