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起账单 他动起冒领、透支他人信用卡的念头

2020-01-03 07:51:06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1月2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获悉,辽宁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刑侦支队成功破获了一起通过违规办理、冒领并恶意透支他人信用卡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绳之以法。

  2019年11月18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某物流公司的员工杨女士向刑侦支队报警,称在银行办理贷款时,发现其名下有一张中信银行信用卡,且已被透支一万余元,而其本人却不知道这张信用卡的存在!综合分析之后,警方决定从调查银行工作人员入手,对信用卡办理的各个环节逐项排查,掌握的所有证据都指向了信用卡办理工作人员郑某。可郑某已于去年6月从银行离职,每天游走于不同的网吧之间,很难摸清其行动规律。

  2019年12月28日,通过技术手段,办案民警锁定了郑某所在位置,在于洪区的一家网吧内将郑某抓获。在突审中,郑某对其信用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涉案pos机和银行卡的藏匿地点。

  郑某,1996年出生,曾就读于沈阳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到中信银行沈阳分行信用卡部工作,负责信用卡信息采集办理。但由于平时花销太大,几千元的工资入不敷出,郑某先后透支多张信用卡用于消费,因还不上款,从而萌生出利用别人信用卡套现还款的犯罪念头。

  机场公安在此提示: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到银行网点、银行官方网站等指定渠道进行申请,切勿轻信主动上门的“工作人员”和看似热情的“电话客服”。同时,不要轻易向他人提供卡片信息、个人身份信息等私密信息,更不要轻易点击手机短信中的陌生链接,不要透露短信接收到的验证码。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杨硕通讯员齐天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