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公安局成功劝降两名网上逃犯

2020-01-03 10:15: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沙河市公安局成功劝降两名网上逃犯

  沙河市公安局成功劝降两名网上逃犯

  河北新闻网讯(刘兵、侯志源、张盛达)“云剑”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沙河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对追逃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于近日成功劝降涉恶网上逃犯秦某科(男,32岁,沙河市纸房村人),并赴西藏劝降批捕在逃人员石某伟(男,36岁,沙河市西石岭村人)。

  2017年4月16日上午,犯罪嫌疑人秦某学组织石某伟等人到朱庄水库南案荣庄村旧址对他人建在旧址上的简易房进行强行破坏。后负案在逃的石某伟(男,36岁,沙河市西石岭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沙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列为网上逃犯。近日,新城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摸排到线索,石某伟现藏匿于西藏阿里地区一工地。考虑到西藏阿里地区复杂的地理条件和嫌疑人易于逃脱的藏匿地点,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们转变工作思路,对石某伟展开劝降工作。所长闫向军一方面结合村干部积极做其父亲、妻子的思想工作,让其家属劝石某伟尽快投案自首。另一方面,通过与石某伟一起在阿里地区务工的沙河同乡与石某伟正面接触,对其进行法律教育,让石某伟知道无论躲在哪里公安机关也要将其缉拿归案。在强大的政策压力和亲情劝导下,石某伟决定投案自首。获悉情况后,所长闫向军立即带领民警杨广波赶往西藏,民警们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劝降工作中,最终石某伟在拉萨市向新城所民警投案自首。2020年1月1日,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赶赴邢台市高铁站会同新城所民警将批捕在逃的石某伟安全押解回沙河。经审讯,石某伟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扫黑除恶专业队正在对犯罪嫌疑人石某伟的其他犯罪行为进一步侦办中。

  2017年3月30日下午15时,犯罪嫌疑人秦某科伙同秦某学等人酒后在沙河市綦村镇朱庄村村北将刘某等二人打伤,后经沙河市公安局法医鉴定,刘某的伤情为轻伤二级。案发后,扫黑除恶专业队经过大量细致工作,将犯罪嫌疑人秦某学等相继抓获。秦某科等人闻风逃匿,后被沙河警方网上追逃。工作中,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一方面多措并举对秦某科实施抓捕,一方面到秦某科家中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经过民警摆事实、讲法律、谈政策等苦口婆心的劝说,12月31日,秦某科在其家人陪同下主动到扫黑除恶专业队投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累计售票超3亿张

    2020年1月2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2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33.1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443.0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4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8.4%。[详细]

    01-03 10-01中国新闻网
  • 人社部:因工作原因未休年假可要求经济补偿

    中新网客户端1月3日电未休年假能要求经济补偿吗。人社部官方微信2日发布案例,小陈2018年和公司解除了合同,公司依法支付了经济补偿。小陈认为,他工作已满10年不满20年,在2018年还有10天的带薪年休假,由于工作原因没休成,要求公司对未休年休假支付相应补偿[详细]

    01-03 10-01中国新闻网
  • 广州单套人才公寓以90平米为主 高层次人才免租金入住

    《广州市人才公寓管理办法》今年起实施市本级人才公寓租期为5年。近年来广州市着力建设住房保障体系,除了针对外来务工、中低收入户籍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的保障住房之外,为了给中高层次人才提供过渡性住房支持,广州也实施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政策,完善人才安...[详细]

    01-03 10-01广州日报
  • 牵引绳被电梯夹住 美国一医生危机时刻救下小狗

    据英国《太阳报》1月2日报道,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一名女子带着狗狗乘坐电梯时,小狗的牵引绳不幸被电梯夹住,一名医生在危机时刻冲过去救下了小狗。据了解,当天MoeAwad医生在医院上了很长时间的班,“这是我最后一次上7天的班,我从父母家拿了晚饭就回家了。我有...[详细]

    01-03 10-01中国青年网
  • 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遭袭,已致至少8人死亡

    [详细]

    01-03 10-01新华社
  • “普京虎”传喜讯!俄媒称其中一只与雌虎再次产崽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俄罗斯“阿穆尔虎”中心消息,一头曾被俄总统普京放生的“总统虎”、名叫“鲍里斯”的雄虎,和一头叫“茨维特拉娅”的雌虎,再次产下后代。[详细]

    01-03 10-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