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出行路上的第一股暖流 来自曲靖市民的一条短视频......

2020-01-04 22:58:0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事情虽小,做了就能温暖人心。2020年1月2日出行早高峰,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古城路口,一名骑警正在搀扶一名腿脚不便的市民过马路,过往车辆不约而同自发停下礼让,期间没有一辆车鸣笛催促。这一幕被路过的热心市民抓拍,并将短视频上传朋友圈,这股来自朋友圈的暖流让新年的曲靖街头暖意融融。

  画面中,这名腿脚不便的男子在骑警的护送下,缓慢通过马路,这一段温馨的画面在微信群里引发热议,得到许多微友的好评。

  视频中扶男子过马路的骑警叫方江鑫,是麒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建宁中队一名骑警,近三年的路面执勤工作对他来说,这是再寻常不过的小事。

  他说:“这名腿脚不便的男子虽然叫不出名字,但是我们在这里执勤的同事都知道他,20多岁,家就住在附近古城农贸市场内,双腿因患小儿麻痹,无法正常行走,因为生活需要,他经常要从这个路口穿过。考虑到这个位置的斑马线没有红绿灯,每次我们警组执勤,只要看见他过斑马线,都会去搀扶,没想到今天被热心市民拍了下来”。

  麒麟西路古城路口附近有好几所学校和一个菜市场,平时方江鑫和另外两名骑警队员高峰时段护学、低峰时段巡逻,作为骑警,他们更多的是在路面指挥疏导保畅,遇到群众求助,也会第一时间出现,方江鑫说:“在高考、中考期间,学生忘带证件或晚点,我们都会及时出手,毕竟摩托车在城里行驶方便、灵活。”

  方江鑫介绍,自曲靖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已经逐步养成了礼让斑马线、不乱按喇叭的驾驶习惯。对于交警的执勤执法工作也比较支持和配合。其实理解是相互的,作为警队的一员,看到群众需要帮助,都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为市民服务。

  民警在此提示:遇到老孕幼残等弱势人群穿行马路时,请广大驾驶员们多一些理解和体谅,不要鸣笛催促;也请广大行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可能帮助他们安全穿过马路,每一个善意的微小举动都会使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云南网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周清芳

  责任编辑:邓蕊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视频]哈市阿城区一袜行起火浓烟滚滚幸未波及邻近商服

    东北网1月4日讯4日6时左右,哈尔滨市阿城区解放大街附近中心市场城管大队楼2单元旁商服突发火情,楼上居民安全撤离,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通过市民提供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起火位置是一栋多层居民楼的一二层商铺,起火时天还没亮,很多居民发现火情后迅速撤离至...[详细]

    01-04 22-01东北网
  • 山东—河北特高压交流环网工程正式投运 创两大世界之最

    山东—河北特高压交流环网工程正式投运创两大世界之最。工程的投运标志着当今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网架结构最强的华北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基本形成。随着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华北电网受端网架接受区外来电能力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超过2018年华北电网最大负荷的十分之...[详细]

    01-04 22-01河北新闻网
  • 山西灵石:运钞车与货车相撞致驾驶人被困 消防员施救

    由于运钞车尾部没有挂钩,消防员钻进车底将钢丝绳固定在运钞车底盘上,随后将两辆事故车辆进行牵引分离。中新网晋中1月4日电1月4日8时许,山西省灵石县发生一起运钞车与货车相撞交通事故。灵石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拖拽牵引事故车辆、扩张施救等措施,快速解救了受伤...[详细]

    01-04 22-01中国新闻网
  • 回学校赶大集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岁末办别样嘉年华

    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这是不膨大、不催熟的草莓”“这是‘个头小、经典老味道’的国光苹果”“这是甜蜜流油的沙甜地瓜”……菜市场。这是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们组织的一场年货大集。1月4日,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举办第四届新春嘉年华活动,近400名学子回母校赶大集...[详细]

    01-04 22-01中国新闻网
  • 直径超1米!印尼发现世界最大花朵

    据法新社1月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环保组织表示,他们发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大红花标本。大红花属被誉为世界上花朵最大的植物。新发现的疃穆达大王花直径高达1.11米,是一种红色花朵,巨大花瓣上有白色水泡状斑点[详细]

    01-04 22-01中青网
  • 江北区鎏嘉码头 光污染投诉

        鎏嘉码头每到晚上,有许多代驾人员,骑着小自行车在人行道上来来往往。但是部分代驾十分不自觉,在人行道上还开着车灯,那个自行车的车灯白花花的极亮(类似汽车远光灯,好像那个自行车是没有近光灯的),比鎏嘉码头所有的街灯都要亮,晃得人眼...[详细]

    01-04 22-01华龙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