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索托驻南外交人员被曝非法转销免税酒牟利

2020-01-05 21:09: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月5日电 中新社记者5日获悉,个别资金短缺的莱索托驻南非外交工作人员日前被曝出正在转销南非免税酒类制品以此牟利,这一消息随即引发非洲各界关注。

  莱索托驻南非高专署总领事马洛·莫哈皮(MajoroMohapi)当日向记者证实,由于高专署的工作人员薪水短缺,个别人员想出了通过外交人员渠道购买到免税酒类制品,随后进行转销以此牟利的方法。“这些出售免税酒越过边境的欺诈性活动,目前已被许多人知晓。”他强调,这是非法业务,“因为他们欺骗了南非的税收主管部门,”他说。

  作为世界最大的“国中国”,莱索托经济落后,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约有49%的人口生活低于国际贫困线。由于四周被南非环绕,莱索托进出南非便利,但这也为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天然的“庇护”条件。

  截至目前,莱索托方面尚未给出如何解决该国外交工作人员非法转销免税酒类制品的方案。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内,南非警方已经数次展开打击非法转销免税酒类制品越过边境的行动,并没收了数千升酒类制品将其倒入下水道销毁,其中以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间最为密集。对此,行动负责人之一的南非豪登省警方发言人埃利亚斯·马维拉称:“我们希望向非法交易者发出响亮而强烈的信息,希望他们终止这桩生意,而我们也将持续打击此类违法行为。”

  (记者王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福建泉州感受“海丝”文化

    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福建行走进泉州。中新网泉州1月5日电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福建行4日、5日走进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来自俄罗斯、埃及、韩国、捷克和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21名媒体代表于此间走访泉州“海丝”历史遗存,...[详细]

    01-05 20-01中国新闻网
  •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福建泉州感受“海丝”文化

    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福建行走进泉州。在泉期间,媒体代表们参访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九日山、老君岩、洛阳桥、开元寺、清净寺等地。当前,泉州正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详细]

    01-05 20-01中国新闻网
  • 母子与驾驶员发生争执被抛弃高速 民警横穿六车道驰援

    民警横穿六车道驰援母子嘉兴高速提供。到达现场后,李明锋发现被遗弃在高速公路上的白衣女子石女士怀里抱着仅2个月大的婴儿正坐在边护栏外,身旁还放着一辆婴儿车。在民警安抚下,石女士拨通了丈夫刘师傅的电话,民警告知其母子平安,让其驾车到高速交警大队接人[详细]

    01-05 20-01中国新闻网
  • 陕西延安迎2020年首场降雪 部分公路交通受阻

    陕西延安迎2020年首场降雪。中新网西安1月5日电陕西省延安市5日迎来2020年的首场大范围降雪,受降雪影响,延安高交大队对辖区所有收费站进行双向管制,部分路段勉强可以一条车道通行,目前正在清理车道积雪。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16时50...[详细]

    01-05 20-01中国新闻网
  • 伊朗通信部长怒批特朗普:他就是个“西装革履的恐怖分子”

    数个小时前,特朗普曾发推威胁,若德黑兰敢袭击美国人或美国资产,作为对该国将领苏莱马尼被杀的报复,他将严厉打击伊朗极重要52处目标,其中包括文化遗产。路透社报道截图。当天,贾赫鲁米转发了特朗普这条推特,并“回呛”说,特朗普“就像‘伊斯兰国’,就像希特...[详细]

    01-05 20-01环球网
  • 瑞士媒体刊文揭批美国媒体涉港报道持双重标准

    瑞士《新苏黎世报》近期刊登文章《美国媒体在涉香港报道上的尴尬》,认为美国媒体在涉港报道上“暴露出严重的双重标准问题”。与此同时,这两家美国媒体却在报道中将智利和厄瓜多尔的暴力示威者称作“暴徒”“纵火犯”或“掠夺者”。[详细]

    01-05 20-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