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通话40分钟 民警楼顶救下14岁轻生女孩

2020-01-05 02:50: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保持通话40分钟 民警救下轻生女孩

  民警将女孩成功救下。

  1月2日15时许,自贡110报警中心接到一个令人揪心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一名自称14岁的女孩,伤心欲绝,说自己不想再活了。

  保持通话

  巧妙获悉女孩准确位置

  接警员随即向当班指挥长报告情况,同时和女孩柔声细语交谈,安抚其情绪并了解情况,为救援争取时间。

  接警员从通话中了解到:报警人叫小娟,父母都在云南打工。小娟称想轻生是因为家人教育方式不当,经常骂她。她在当天带弟弟回家时又被家人骂,“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错,想跳楼”。

  “觉得有委屈可以打警察哥哥姐姐的电话,不要一个人扛,要倾诉。”接警员耐心劝道。听到女孩委屈伤心的哭声,接警员又体贴地说:“我会一直陪着你。你不要在楼顶上,冬天很冷,很危险。”

  通话中,接警员想了各种方法寻找轻生女孩感兴趣的话题,安抚她的情绪。并在通话中巧妙地获悉了女孩的准确位置:自贡市沿滩区九洪乡某居民楼顶。从悉心安抚劝导,到女孩成功被救下,整个通话过程持续约40分钟。

  楼顶救援

  民警智救轻生小女孩

  事不宜迟。自贡沿滩区公安分局接到110指挥中心命令后,立即指派九洪派出所民警赶到九洪乡一小区楼顶。民警在现场一眼就看到坐在天台围墙上的女孩。

  女孩情绪异常激动,一边哭泣一边念叨:“家里的人都不喜欢我,其他人都不理我。”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民警林俊波上楼顶后站在离女孩不远处,与她交谈,尽力安抚其情绪。楼下,民警协助消防队员迅速铺设好救生气垫,做好坠楼防护准备。

  林俊波一边与女孩沟通,一边尝试着接近她。女孩见林俊波靠近后反应激烈,大喊“不要过来”,并跨过天台围墙欲往外跳。林俊波见状只得迅速后退,并继续和女孩保持交谈。

  在长达10分钟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林俊波慢慢试探着把话题引向“你喜欢什么明星”“喜欢听什么歌”等话题,使女孩渐渐放松警惕。在和林俊波聊了一会儿后,女孩提出希望林俊波帮她把放在天台上的挎包给她。

  机会来了!林俊波一边答应一边向围墙靠近。走到围墙跟前,他蹲下身假装翻找小女孩挎包内的物品,转移其注意力。见小女孩放松警惕,林俊波迅速起身抓住小女孩的小腿。在一旁配合的救援人员同时冲了过来,一起合力将女孩从围墙上抱下拉回天台,成功将其救下。

  随后,民警及时与女孩家人取得联系,并在乡政府的协助下对小女孩进行了心理疏导,直到将她安全送到父母手中。

  张亮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陈章采

  【编辑:罗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银保监会:落实房住不炒 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中新网1月4日电近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银行保险机构要落实“房住不炒”的定位,严格执行房地产金融监管要求,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抑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详细]

    01-05 02-01中国新闻网
  • 俄媒:瞩望龙与熊睦邻友好新十年

    俄罗斯360°电视网1月3日文章,原题 龙与熊 中俄如何睦邻相处。中国游客、中国商品、中国飞往月球……我们对这个最大邻国了解多少呢。目前,两国友好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详细]

    01-05 02-01环球时报
  • 香河:制作乡村美食迎佳节

    1月4日,河北省香河县渠口镇康庄村村民展示做好的咯吱盒。春节临近,河北省香河县渠口镇康庄村村民加紧制作肉糕、红白肠和咯吱盒等地方特色美食,喜迎佳节。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详细]

    01-05 02-01新华社
  • 新型假发票案告破 票面总金额逾350亿

    新型假发票案告破票面总金额逾350亿。新华社电记者从广东珠海市公安局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侦破一起全国首宗利用新型的网络技术实施制造销售假发票案件。该案涉及假发票数量达110万余份,票面总金额逾350亿元,受票客户共约24.8万家,遍及全国30个省份[详细]

    01-05 02-01新华社
  • 约翰逊高级顾问招聘“怪才”:能给英国政府带来新理念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英媒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高级顾问正在物色“具有特殊技能的奇人与怪才”,以帮助给英国政府带来新的理念。据路透社1月2日报道,约翰逊的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康明斯1月2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帖称 “我们希望有更出色的表现,并且降低我...[详细]

    01-05 02-01参考消息网
  • 特朗普竞选筹款创纪录 现有经费超过1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外媒称,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一位高层人士称,总统在2019年第四季度筹到了46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97元人民币——本网注)的捐助。据俄罗斯《导报》网站1月2日报道,特朗普将开始他的连任竞选之路,现有经费1.027亿美元,超过其前任奥巴马在2011...[详细]

    01-05 02-01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