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办好出入境手续

2020-01-05 04:25:27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赵红旗

  □本报通讯员郁发顺史润生

  “我在国外务工经常出入境,现在办理出入境手续不到10分钟,真是太方便了!再出国打工两三年,我就回来创业!”近日,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居民刘某来到周口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完出国护照手续后感慨地说。

  周口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外出务工人员多。近年来,面对持续攀升的出入境业务,周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程序最简、效率最高、态度最优、满意度最高”为工作标准,不断完善规范、升级标准、细化举措,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热情接待每一位申请人,从咨询解答、一次性告知、流程引导着手,规范业务受理工作流程,减少不符合实际和重复的流转程序,全力打造务实、便捷、高效、文明的为民服务品牌。

  “这里的每一步流程都有民警耐心引导和微笑服务,让大家办事顺心,走后舒心。”窗口民警说,接待大厅严格实行业务咨询导办、填表、复印、取号排队、受理、缴费、取证、邮寄等无障碍流程化作业,坚持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审批”为准则,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将受理时限缩短至1个工作日、审批时限缩短至两个工作日。

  接待大厅还为办事群众提供出入境证件免费照相和复印服务,配置了自助签注机和自助发证机等自助设备,2019年共开展出入境免费照相和复印服务11.4万人次,自助二次加签3700多人次。

  “只要群众需要,我们随时预约办理出入境业务,方便特殊人群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周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说,接待大厅将服务延伸到8小时以外,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互联网预约办证,群众可以“指尖点一点,预约办证、进度查询全搞定”,实现少排队、不排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