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售票进入第24日 春节后返程高峰火车票全面开售

2020-01-05 09:12:39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

  1月4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24日,节后返程高峰车票全面开售。铁路部门提醒,已经购到春节回家火车票的旅客请留意及时抢购返程票。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节前学生流将与探亲流和务工返乡客流叠加,形成节前客流高峰。据预测,节后的返程高峰将出现在大年初五至初八,所以应提前将返程的火车票买好。

  目前,春节前回家的抢票高峰已过。铁路部门提示,若没有及时买到车票,还可以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每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购入。

  需要提醒的是,各地火车票起售时间点不一样,要提前了解清楚。查询方法是:打开12306手机软件,点击中间的“全部”,在弹出的新页面中间有个“起售时间”选项,点击进去,输入车站名,就能显示出起售时间。比如,太原南是14时,太原站为14时30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