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至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2.24亿人次

2020-01-06 00:11:1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哈尔滨1月5日电(记者强勇)2018至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2.24亿人次,冰雪旅游维持快速增长势头。这是记者从5日在哈尔滨举行的2020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了解到的。

  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起、主办,当天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报告称,冰雪旅游的大众化时代来临。据测算,2018至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2.2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为3860亿元,分别比2017至2018冰雪季增长13.7%、17.1%。

  报告指出,全国参与冰雪旅游的文化氛围日渐浓厚,预计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时,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将达到6800亿元。

  报告还同时发布了“2020年冰雪旅游十强市”“2020年冰雪旅游十强县(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视频】冰雪节暖人一幕!外地老人游冰雪大世界 冰城交警却“看”出他返程会迷路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获悉,79岁高龄的长春老人独自一人来哈旅游赏冰乐雪,游玩完冰雪大世界后打算等公交车回旅店。据介绍,5日20时许,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处民警正在冰雪大世界执勤,两人在一处公交站点附近看到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老人说他在站点等了一会...[详细]

    01-06 00-01东北网
  • 2020年冰雪旅游十强市出炉 哈尔滨位列榜首

    东北网1月5日讯。5日,第三届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和《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报告》以及2020年冰雪旅游十强市、2020年冰雪旅游十强县(区)等。冰雪旅游十强城市 哈尔滨市(黑龙江省)、长春市(吉林省)、张家口市(河北省)、沈阳市(辽...[详细]

    01-06 00-01东北网
  • 缅甸蒙卡公路预计于2021年完工 昆明与加尔各答间将形成全天候硬路面大通道

    据了解,蒙育瓦至卡勒的公路是一条60英尺标准宽的双行道,建设总投资2亿美元。公路改造完成后,云南昆明与印度加尔各答间将形成一条全天候、硬路面,至少两车道,全长2880公里的公路大通道,让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更加畅通。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六大...[详细]

    01-06 00-01云南网
  • 专家提醒:应对低温降雪,幼树要及时清雪防冰冻

    为切实做好低温降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石家庄市林果技术研究推广服务中心向广大果农发布预防防范冰冻灾害应急方法。“此次降雪过程中,对成年树种的影响不大,关键要做好石榴、核桃等树种的幼树防冰冻工作,要及时清扫树干、树枝上的积雪,防止因冰冻受伤。[详细]

    01-06 00-01河北新闻网
  •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多车相撞致5人死亡

    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邓仙来孙丁)美国东北部宾夕法尼亚州5日凌晨发生多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5人死亡、约60人受伤。当地安全部门说,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5日3时34分(北京时间16时34分)左右,地点在宾夕法尼亚州威斯特摩兰县境内的宾夕法尼亚收费公路路段,位...[详细]

    01-06 00-01新华网
  • 快讯!黎巴嫩真主党领袖表态:美国人杀了他,就要付出代价!

    【环球网快讯】“美国人杀了他,就要为此付出代价”,法新社称,黎巴嫩真主党领袖哈桑·纳斯鲁拉5日就美国空袭杀死伊朗将军苏莱曼尼表态[详细]

    01-06 00-0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