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地普降大雪 铁路、民航等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2020-01-06 16:45:2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太原1月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昨天(5日)开始,山西多地普降大雪,山西省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大西高铁限速运行,多架次航班延误或取消。目前,山西多地降雪暂歇。铁路、民航、公路等各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从昨天(5日)夜间开始,山西太原、吕梁、晋城等地迎来了今年的首场降雪,太原绕城高速、京昆高速太祁段、呼北高速运宝段、二广高速长晋段等路段全线封闭,还有一些路段部分封闭。山西高速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引导路面滞留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民警郑力玮说:“我们加大巡逻管控,封闭辖区收费站;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向广大驾驶员做好预警提示工作,利用里面电子显示屏以及广播发布安全警示信息;协调督促养护部门做好撒盐融雪工作;通过警车带道的方式安全引导路面滞留车辆驶离高速公路。”

  受降雪影响,太原机场昨天(5日)一度处于关闭机场状态,截至昨晚,太原机场多架次航班延误或者取消。太原机场方面已经妥善安排滞留旅客,发放延误餐食,并根据雪情特点,采取编队式分组除雪模式,出动热吹车、摩擦系数车、滚刷车等除冰雪保障车辆,对道面进行除雪作业。机务方面完成多架飞机的除冰工作。受高速公路和机场封闭影响,大量旅客改乘火车出行,昨天(5日)抵达太原火车南站的动车组列车出现小范围晚点情况。太原火车南站与站区公交、交警等联动单位密切配合,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工作人员项国说:“太原南站及时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动态调整开启东、西广场实名验证口、安检通道和售票窗口,确保旅客及时进站候车。太原南站东、西售票厅已经开启12个售票窗口,及时为旅客办理退票及改签业务。”

  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山西各地相关部门积极组织人员清理积雪。山西东南部的晋城市沁水县4日晚上普降中到大雪,积雪厚度达到了15厘米以上。当地公路、交警等部门出动,向路面抛洒融雪剂、清理死角积雪,确保境内公路的安全通畅。沁水公路管理段副段长张旭书说:“沁水公路段启动了冰雪应急预案,出动清雪人员五十余人,除雪机械十余台,对沁水境内的国、省干线公路进行冰雪清理,到现在为止道路基本保持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西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33个县市日降水量超1月历史极值

    (刘小红 孙爱华)许久未降雨雪的山西,自1月4日夜间起,自南向北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久未赏雪的山西民众,难以抑制兴奋的心情,纷纷上街感受初雪的氛围。[详细]

    01-06 16-01中国新闻网
  • 成都北科细胞库正式启动 可提供细胞资源储存服务

    中新网成都1月6日电记者6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北科四川省综合细胞库和细胞区域制备中心(简称“成都北科细胞库”)当日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前沿医学中心9号楼,是北科生物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的一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总投资预...[详细]

    01-06 16-01中国新闻网
  • 委内瑞拉议会选举帕拉为新一任主席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5日电(记者徐烨王瑛)委内瑞拉议会5日举行全会进行内部换届选举,议员路易斯·帕拉当选议会新一任主席。当天共有140名议员出席全会,帕拉获得81票,以简单多数当选。选举结果公布后,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迈克尔·科扎克称,瓜伊多...[详细]

    01-06 16-01新华网
  • 岛内选情有变?港媒:值得继续观察

        2019年最后一天,民进党在“立法院”强势通过“反渗透法”,强化“反中”选举操作的用意明显。    香港中评社5日发表快评指出,进入新年头几天选情的微妙变化,似乎对韩国瑜、国民党较为有利,以下重要事件都有催促蓝营支持者...[详细]

    01-06 16-01中国台湾网
  • 法国罢工不停!铁路运营有改善 巴黎公交仍处困境

    据《欧洲时报》报道,1月6日是法国大罢工一整月纪念日。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 公布的罢工信息显示,该公司负责运营的公共交通线路6日将依然受到严重影响。[详细]

    01-06 16-01中国新闻网
  • 外星人可能就生活在地球上?英国宇航员这样说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6日报道,英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海伦·沙曼(Helen Sharman)表示,外星人确实存在,他们可能就生活在地球上。据报道,2019年9月,美国海军曾首次公开承认三份有关“不明飞行物”(UFO)的视频是真的,并坦承这些视频本来不应对外公开。[详细]

    01-06 16-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