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劫富济贫?这次曼城不答应

2020-01-07 05:42: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在上一场英格兰足总杯中,曼联战平狼队。

  冬歇期即将结束,欧洲五大联赛重燃战火,除了德国外,意甲、西甲继续开打,法国杯也将密集交锋,而刚刚结束“圣诞”赛程的英格兰,也将迎来足总杯和联赛杯的比赛。

  1月8日凌晨4:00,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曼联与曼城的同城德比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而同一时间开打的法国杯,兰斯主场迎战斯特拉斯堡也值得期待。

  曼联VS曼城

  推荐:负

  上个周末的足总杯,曼联0:0闷平狼队。尴尬的是,全场比赛红魔没有一次射正,这也是球队近5年来在国内联赛首次零射正,而造成曼联进攻无力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中场缺乏掌控力。

  在中场核心博格巴受伤后,前腰位置成了曼联目前最薄弱的一环。这场比赛,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在首发前腰的位置上派上了马塔,但西班牙人的表现中规中矩,传球成功率达到了100%,但有威胁的传球却寥寥无几。无人可用的情况下,索帅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林加德身上,但英格兰球星已经长达一年没有在英超进球或助攻了,指望他来挑起大梁有些不现实。

  缺少中场的支持,曼联的进攻手段也变得很单调,只能寄希望于拉什福德与詹姆斯的速度以及马夏尔的突破,来撕开对手的防守。这样的战术在对阵强队时往往非常奏效,一打一个准。曼联虽然排名第五,但对前四球队战绩却是三胜一平,没有输给比自己排名高的球队。在面对密集防守时,曼联却显得有些束手无策。这也是为什么曼联本赛季经常劫富济贫的原因。

  雪上加霜的是,曼联后方核心马奎尔在与狼队的比赛受伤,他有可能无法出战与曼城的这场同城德比。虽说,曼联在中卫位置上坐拥7人,但却没有一个可靠的替补,这成为了球队另一个隐患。

  近9场比赛,曼联5胜2平2负,在0:2输给阿森纳后,球队与第四名切尔西的分差被拉至5分,在欧战席位争夺中落入下风,而博格巴转会风波也给球队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相比曼联,客队曼城的境遇要好得多。上周足总杯,面对英乙球队维尔港,主帅瓜迪奥拉虽然轮换了绝大部分主力,但球队还是以4:1轻松取胜,收获主场4连胜的同时,也赢下了过去8场比赛中的第7场胜利,唯一不那么完美的就是客场被狼队逆转。

  两队在本赛季英超首轮交手,曼城在主场1∶2不敌曼联,此番再次交锋,瓜帅充满信心,表示球队会继续坚持控球和压迫的踢法,不会因为曼联的快速反击而改变自我。

  “当他们可以跑起来的时候,曼联是英格兰乃至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瓜帅表示,曼联的特点就是冲起来打。“我的感觉是他们会试图冲起来,尽可能多地冲刺,我们在推进的过程中必须减少犯错,准备好对方的这一手。”

  瓜帅相信,只要球队打出自己的风格,对上曼联并不会吃亏。“我不会在准备比赛时只考虑不让对手冲起来。我们必须打出自己的东西,创造出破门机会,试图进球,争取拿到好的结果。”

  从目前两队的实力和状态来看,曼联想要取胜除了要倚仗速度优势外,混乱的中场问题是亟需解决的;而曼城在坚持压迫打法下,要稳固好后防线,谨防对手的快速反击,综合各方因素来看,曼城的胜率还是更高,本场推荐曼城客胜。

  兰斯VS斯特拉斯堡

  推荐:平/负

  上周末的法国杯,兰斯客场1∶2被摩纳哥绝杀淘汰,场面上球队虽然没有落下风,但攻击效率欠佳,近9场比赛兰斯3胜4平2负,排名联赛第6;客队斯特拉斯堡近期状态火热,最近9场比赛取得了7胜2负的好成绩,虽然暂时仅排名联赛第11,但距离前四仅差4个积分。

  两支队伍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但考虑到客队5连胜的火热状态,斯特拉斯堡基本处于不败之局。本报记者杨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涵盖859项进口商品 降低进口关税带来哪些影响?

    2019年11月13日,浙江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盛大开业。2020年1月1日起,中国调整了部分商品的进口关税,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同时,对中国与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智利、格鲁吉亚、巴基斯坦...[详细]

    01-07 06-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民生热议|补齐基层短板 让家门口的医院更放心

    民生热议|补齐基层短板让家门口的医院更放心。该院还在46个村建立以专家名字命名的健康小屋,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医联体建设,“联体”更要“联心”[详细]

    01-07 06-01河北新闻网
  • 高速收费涨跌互现让一些车主颇为不解

    有人表示通行费涨了,甚至出现畸高现象;也有人表示捡到了便宜,甚至出现未被扣款的情况高速收费涨跌互现让一些车主颇为不解交通运输部将督促指导各地不断促进精准收费、精细服务。本报讯(记者杜鑫)新年伊始,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全国高...[详细]

    01-07 06-01工人日报
  • 民生热议|补齐基层短板 让家门口的医院更放心

    民生热议|补齐基层短板让家门口的医院更放心。该院还在46个村建立以专家名字命名的健康小屋,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医联体建设,“联体”更要“联心”[详细]

    01-07 06-01河北新闻网
  • 奥地利外长呼吁通过对话缓和中东局势

    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6日呼吁各方通过对话缓和中东地区局势,并表示维也纳随时可作为对话场所。沙伦贝格当天在奥地利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奥地利对中东地区事态的恶化深表关切,各方急需采取行动缓和局势。[详细]

    01-07 06-01新华网
  • 伦敦暴力犯罪案件频发

    英国伦敦警察厅日前发布报告称,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伦敦凶杀案数量攀升至10年来最高。当地媒体认为,英国“脱欧”僵局造成的民心不稳、经济增长缓慢、住房和赤贫问题加重等,是伦敦乃至整个英国暴力犯罪案件频发的社会根源。[详细]

    01-07 06-01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