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回应失智女被“囚”

2020-01-07 06:48:08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铎)1月5日,邯郸市鸡泽县针对媒体报道“失智女被他人‘囚禁’20余年,生育多名子女,并将两个孩子卖掉……”一事,发布相关调查报道,称未发现非法拐卖孩子的行为。

  通报称,鸡泽县委、县政府获悉报道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县公安局、民政局、鸡泽镇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安排县妇联和民政部门到当事人家中看望。经初步调查,女子董氏约30年前流浪至鸡泽县鸡泽镇马坊营村,精神智障,无言语表达能力,被村民董某增(男,1950年8月17日生)收留,并共同生活至今。

  2018年8月份,鸡泽镇派出所将董氏血样录入全国打拐库,经对比未发现其系拐卖人口,根据《邯郸市公安局关于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实施细则》,于2018年9月为其补办公共集体户口。董氏与董某增共生育3个孩子,由孩子的姑姑抚养成人,现分别在北京、山东临沂工作,均有稳定收入。子女户口全部在鸡泽县登记,户主是董某增,不存在拐卖孩子的情况。

  另外,董某增与董氏常住房屋共3间32平米,经鉴定为B级,非危房。目前,联合调查组正在就视频中反映的其它问题开展进一步调查,并将及时对外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涵盖859项进口商品 降低进口关税带来哪些影响?

    2019年11月13日,浙江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盛大开业。2020年1月1日起,中国调整了部分商品的进口关税,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同时,对中国与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智利、格鲁吉亚、巴基斯坦...[详细]

    01-07 06-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民生热议|补齐基层短板 让家门口的医院更放心

    民生热议|补齐基层短板让家门口的医院更放心。该院还在46个村建立以专家名字命名的健康小屋,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医联体建设,“联体”更要“联心”[详细]

    01-07 06-01河北新闻网
  • 高速收费涨跌互现让一些车主颇为不解

    有人表示通行费涨了,甚至出现畸高现象;也有人表示捡到了便宜,甚至出现未被扣款的情况高速收费涨跌互现让一些车主颇为不解交通运输部将督促指导各地不断促进精准收费、精细服务。本报讯(记者杜鑫)新年伊始,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全国高...[详细]

    01-07 06-01工人日报
  • 民生热议|补齐基层短板 让家门口的医院更放心

    民生热议|补齐基层短板让家门口的医院更放心。该院还在46个村建立以专家名字命名的健康小屋,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医联体建设,“联体”更要“联心”[详细]

    01-07 06-01河北新闻网
  • 奥地利外长呼吁通过对话缓和中东局势

    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6日呼吁各方通过对话缓和中东地区局势,并表示维也纳随时可作为对话场所。沙伦贝格当天在奥地利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奥地利对中东地区事态的恶化深表关切,各方急需采取行动缓和局势。[详细]

    01-07 06-01新华网
  • 伦敦暴力犯罪案件频发

    英国伦敦警察厅日前发布报告称,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伦敦凶杀案数量攀升至10年来最高。当地媒体认为,英国“脱欧”僵局造成的民心不稳、经济增长缓慢、住房和赤贫问题加重等,是伦敦乃至整个英国暴力犯罪案件频发的社会根源。[详细]

    01-07 06-01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