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帮助群众解难题

2020-01-07 07:34:29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近日,经过湖北省宜都市检察院和该市通用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该小区居民来到检察院将一面“感谢亲人检察院,小区旧貌换新颜”的锦旗赠予该院检察官,对该院改造小区环境表示真挚的感谢。

  从2017年开始,宜都市检察院帮扶通用小区。2019年,通用小区水泥路面因过往车辆较多存在破损、龟裂、沉陷等状况,有较大安全隐患,极大地影响了小区居民出行。

  宜都市检察院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即安排人员前往实地查看,经院党组研究决定,该院帮助居民黑化道路,对小区进行提质改造。

  经过半个多月的前期准备,施工队伍抢抓晴好天气正式动工,耗时两天,小区路面刷黑全部完工。黑亮的沥青路面,不仅美观,更降低了路面噪音,提高了出行安全,提升了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小区路面提质改造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提高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的惠民工程。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都市检察院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切实找准群众最优最急最盼的问题,扎扎实实把群众身边的事情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见到真成效、享受真成果。

  (本报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李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文物巡展何以引来牢狱之灾

    数百件古玉石成赝品。10年前,万伟勋与原籍郴州的商业伙伴彭子曦合作两个项目,后被对方以诈骗控告到公安机关。2012年,湖南郴州中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万伟勋无期徒刑[详细]

    01-07 08-01中国青年报
  • 白大褂美容师“动刀动针”何时休

    美容院挂羊头卖狗肉。对于医疗美容项目,必须查验相关部门核发的各项资质,包括机构、人员和项目,缺一不可。记者走访后发现,不少写字楼里都有写着“美容院”或“皮肤管理”的店面[详细]

    01-07 08-01中国青年报
  • 邗江杨寿镇规范集体厂房租售机制

    中国江苏网讯“建立工业厂房出租、出售、转租等市场行为的规范机制,能够有效防止发生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既保护了相关岗位上的干部,又强化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近日,扬州市邗江区杨寿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全镇大会上表示,推动工业厂房市场行为规范运行,...[详细]

    01-07 08-01中国江苏网
  • 江苏省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 未来一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中国江苏网讯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本周我省大部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受低涡切变和江淮气旋影响,本周初全省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长江以北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7日下午到夜里,长江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将转雨夹雪或雪,其中淮北地区小...[详细]

    01-07 08-01中国江苏网
  • 哈萨克斯坦斯卡特航空公司开通哈首都至西安直飞航线

    哈萨克斯坦斯卡特航空公司当地时间6日在努尔苏丹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开通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往返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的定期直飞航班。斯卡特航空公司地面服务部主任道列特·哈姆津介绍说,该公司首架从努尔苏丹飞往西安的客机于2019年12月30日顺利完成了飞行任务。[详细]

    01-07 08-01中国新闻网
  • 伊朗军官之死引发美国分裂 特朗普称有信心与伊谈判

    中新网1月7日电综合报道,美国击杀伊朗指挥官行动,使美伊矛盾升级,也引发美国内部分歧 民主党和共和党在相关问题上出现“不一样的声音”;美国防部长也推翻此前传出的美军将撤出伊拉克的传闻;据民调显示,选民对行动的态度形成两级分化。另一方面,伊朗在伊核协...[详细]

    01-07 08-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