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忘形为我埋下祸根”

2020-01-07 07:34:29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忏悔人:简纯林

  ●原任职务: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

  ●触犯罪名:受贿罪、挪用公款罪

  ●判决结果:2017年12月27日,简纯林被法院一审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60万元。简纯林不服,提起上诉。2018年4月,简纯林撤回上诉,此案终结。

  ●犯罪事实:简纯林利用担任海南省国营西联农场场长、昌江县委书记,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郑某、陆某等人给予的钱款,共计人民币1041万元、港币20万元,挪用公款人民币8700万元。

  我参加工作后的第五年就被任命为海南农垦西联农场分场副主任、木材场场长,走上了领导岗位,成为处级领导干部。1999年12月,我被提升为昌江县委书记,成为副厅级干部。仕途的顺利使自己越发把自身的缺点变成优点,养成了独断专行的个性,得意忘形,没有自知之明,成为我终身的遗憾,也为我走上犯罪道路埋下了祸根。

  自己从一名农场管理员,走上了副厅级领导岗位。受党的长期教育,为什么经受不住金钱的考验,沦为犯罪分子呢?现在想来,是“贪欲”使自己走上了犯罪道路。

  人处顺境里,易忘坎坷时,便随心所欲,得意忘形,恣意妄为。我的工作经历,可谓顺风顺水。当时觉得这些职务和权力来得太容易,回想在自己主持西联农场、昌江县委、海南省供销联社工作之后,就渐渐背离了党的领导干部应有的党性原则和理想信念,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自己大肆敛财的工具。

  平心而论,昌江县委书记的权力是很具诱惑力的。社会各个阶层的人各有各的追求,所以“一把手”就成了权力斗争的中心。而我在这些纷争中没有把握住自己,被各方追求利益的人利用,结果跌得很惨很惨。

  我到海南省供销联社工作以后,手中的权力更大了,也有人给我送钱来。一段时间后,觉得收了也没有人知道,胆子就大了。可过了一段时间又有些害怕,怕被人知道,担心被发现。这其实是个很痛苦的过程,很受煎熬。我利用职务之便收了一些老板的钱,现在回想起来十分痛心。

  当我的双手被冰凉的手铐锁住的时候,我才知道从此已失去了自由。从那时起,我才真正体会到了

  “一失足成千古恨”的真正含义。这一失足,不仅失去了自由,毁掉了我原本美好的前程,也伤透了亲人的心。 

  (江舟/整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文物巡展何以引来牢狱之灾

    数百件古玉石成赝品。10年前,万伟勋与原籍郴州的商业伙伴彭子曦合作两个项目,后被对方以诈骗控告到公安机关。2012年,湖南郴州中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万伟勋无期徒刑[详细]

    01-07 08-01中国青年报
  • 白大褂美容师“动刀动针”何时休

    美容院挂羊头卖狗肉。对于医疗美容项目,必须查验相关部门核发的各项资质,包括机构、人员和项目,缺一不可。记者走访后发现,不少写字楼里都有写着“美容院”或“皮肤管理”的店面[详细]

    01-07 08-01中国青年报
  • 邗江杨寿镇规范集体厂房租售机制

    中国江苏网讯“建立工业厂房出租、出售、转租等市场行为的规范机制,能够有效防止发生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既保护了相关岗位上的干部,又强化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近日,扬州市邗江区杨寿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全镇大会上表示,推动工业厂房市场行为规范运行,...[详细]

    01-07 08-01中国江苏网
  • 江苏省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 未来一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中国江苏网讯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本周我省大部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受低涡切变和江淮气旋影响,本周初全省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长江以北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7日下午到夜里,长江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将转雨夹雪或雪,其中淮北地区小...[详细]

    01-07 08-01中国江苏网
  • 哈萨克斯坦斯卡特航空公司开通哈首都至西安直飞航线

    哈萨克斯坦斯卡特航空公司当地时间6日在努尔苏丹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开通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往返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的定期直飞航班。斯卡特航空公司地面服务部主任道列特·哈姆津介绍说,该公司首架从努尔苏丹飞往西安的客机于2019年12月30日顺利完成了飞行任务。[详细]

    01-07 08-01中国新闻网
  • 伊朗军官之死引发美国分裂 特朗普称有信心与伊谈判

    中新网1月7日电综合报道,美国击杀伊朗指挥官行动,使美伊矛盾升级,也引发美国内部分歧 民主党和共和党在相关问题上出现“不一样的声音”;美国防部长也推翻此前传出的美军将撤出伊拉克的传闻;据民调显示,选民对行动的态度形成两级分化。另一方面,伊朗在伊核协...[详细]

    01-07 08-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