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龙江森工开展飞机病虫害防治 高空护林

2020

/ 05/13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5月13日讯(田兆军 记者 霍枭涵)“一会儿在长汀经营所飞防时飞得慢一点儿,让药剂喷洒得均匀些!”飞机防治作业开始前,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负责人王俊铭再次叮嘱直升飞机驾驶员。

  为加强森林有害生物防治,控制松毛虫危害落叶松、红松等乔木树种,自5月9日开始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对施业区内红星、长汀、梨树沟等中浅山区松毛虫主要发生区实施直升机超低量喷雾防治作业,确保人工林健康有序生长。

  飞机防治作业现场。

  据了解,松毛虫是我国林业害虫中发生量较大、危害面较广的食叶性森林害虫。今年4月,针对林区可能出现的森林病虫害,龙江森工集团委托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森林保护研究所专家深入大海林、东京城、穆棱等林业局了解当地病虫害发生及防控情况,对受害严重地块进行现场调查。随后,专家们根据实地走访情况,对龙江森工林区的病虫害防治提出加强飞机防治病虫害、建立病虫害常规调查监测机制等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今年,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大海林等8个林业局有限公司按照专家的建议选择开展飞机和无人机病虫害防治。去年就执行过飞机防治病虫害的大海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负责人王俊铭告诉记者,“以去年经过飞机防治的林业局375林班为例,专家实地走访中,它的红松针叶被取食量(在30%以下)明显低于其它防治手段,有用!”

  今年,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松毛虫防治面积为八万余亩,飞防作业每架次可防治约1000至1300亩,预计5月25日可完成防治任务。防治工作开始前,公司在电视台播放了飞防通知,告知防治区内从事养蜂、放牧人员和林场、村屯居民,要求防治作业时间内禁止到防治区游玩或从事其它活动,规避防治作业可能造成的伤害。

  除了飞机防治病虫害,今年,龙江森工集团还将与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实现生产单位与科研院所的实时有效对接,及时指导防治工作,抓住最佳防治时机,采取有效防治措施;统一采购药品发放至落叶松毛虫和红松球果害虫发生面积较大、较重的单位,并予以适当资金补贴;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美国白蛾等外来有害生物监测工作,确保龙江森工林区森林生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